逃離「死亡機器」 敘利亞難民潮急劇升級

發表:2012-02-19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據美聯社2月17日(週五)報導,敘利亞難民為活命逃到約旦,他們描述說,在南部城市Daraa及敘利亞被重創的中部地區,暴力和死傷人數急劇升級。

敘利亞鄰國約旦的醫務人員在組織獻血,送去Daraa。將近一年前,Daraa爆發了反對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ssad)的起義,阿薩德政權採用密集的炮火,竭力扑滅主要在那裡的異議人士。

活動人士表示,在週五,至少有26名平民喪生,其中很多是在反叛的中部城市霍姆斯(Homs),炮彈襲擊了叛軍控制的住宅區。

在霍姆斯的戰鬥,外加在Daraa發生的新的暴力,已引發了新一輪受傷難民越過邊境進入約旦。

在約旦一家醫院隨其他敘利亞難民一起接受醫療救治的22歲的賽義夫(Seif)說,「政府軍在炮擊一切,不論是建築、人民還是房子。他們視我們為無物。他們想把我們完全清除掉。」

賽義夫說,他當時正在與來自敘利亞自由軍(the Free Syrian Army)的軍隊倒戈者一起,幫助從倒塌的建築物和住宅裡運送傷員,彈片擊中了他的腿。在敘利亞,他無法獲得醫療救治,他擔心自己會被親阿薩德的槍手抓捕和殺害。

賽義夫說,「我們的‘罪行’是我們在幫助人民」,「但阿薩德政權指責我們是恐怖份子。」他擔心會遭到阿薩德政府的報復,因此他只給出了他的名。

對Daraa的攻擊,在過去幾天已經升級。

約旦援助團體--基塔和松納(Kitab and Sunna)的工作人員阿維拉(Mohamed Ahmed Iyad)表示,他們已經為在約旦的約1萬名敘利亞人提供了幫助,他們團體正在準備血袋和其它醫療用品,送往Daraa。

阿維拉說,僅在過去兩天,就有170個家庭,約850人,逃往距離敘利亞邊境只有7英里(11公里)的Ramtha。他們絕大多數來自Daraa。

自從一年多前阿拉伯起義浪潮爆發以來,已在敘利亞看到了最血腥的鎮壓。聯合國表示,僅去年一年,在敘利亞就有超過5400人被殺,死傷人數每天都在上升。此外,據估計有2.5萬人已經逃往鄰國避難,在敘利亞國內,有超過7萬人流離失所。

相比之下,在埃及、突尼西亞和葉門,死亡人數為數百人。雖然利比亞的死亡人數是個未知數,在那裡的衝突也不同,在利比亞,從早期開始,就徹頭徹尾成了兩派武裝雙方之間的內戰。

霍姆斯市一直是反對阿薩德的主要中心之一。

近幾個月來,隨著起義力量越來越軍事化,他們與從政府軍倒戈的人士一起,幾乎每天都在與阿薩德的軍隊作戰。叛軍已控制了該省的一小部分,包括在霍姆斯市和拉斯坦(Rastan)鎮的附近街區。

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家和其他活動人士表示,週五炮彈襲擊了霍姆斯的Baba Amr、Bayadah、Khaldiyeh及Inshaat的街區,造成至少13人死亡。敘利亞軍隊自2月4日起一直在襲擊那裡的居民區。

該團體稱,在Daraa,兩人被安全部隊殺害,在全國各地,另有11人遭到不同的襲擊。敘利亞已禁止絕大多數的外國記者進入,並對本地的新聞機構進行了嚴格限制,造成無法核實這些死亡人數。

55歲的阿布·馬吉德(Abu Majed)與五名家人一起,本週從霍姆斯逃到了Ramtha。

他說,「我們擔心,我們也會像別人那樣,家裡也被炮彈擊中,最終被埋在瓦礫中。」他呼籲歐洲和美國公民向本國政府施壓,把敘利亞人民從殘暴的阿薩德政權中解救出來。

但是,外交壓力迄今未能制止在敘利亞發生的暴力,敘利亞政府指責那些武裝人士是「恐怖份子」,是外國在陰謀顛覆敘利亞。

週四,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投票,支持阿拉伯聯盟的計畫,呼籲阿薩德下臺,​​並強烈譴責其政權侵犯人權的決議。該決議不具約束力(nonbinding resolution)。

俄羅斯和北京均在該決議中投出反對票,此前,他們還雙雙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的一項類似決議。

在華府,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談到聯合國週四的表決時說:「面對這一全球性的譴責,在大馬士革的(阿薩德)政權對平民的襲擊似乎正在升級。」

希拉里對傳媒表示,美國「將繼續努力施壓和孤立該政權,來支持反對派,並向敘利亞人民提供救助」。

英國和法國敦促敘利亞分裂的反對力量團結起來,並稱需要更多的國際支持,來抵禦敘利亞政府致命性的鎮壓。

英國首相卡梅倫週五在巴黎與法國總統薩科齊的一個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正在敘利亞發生的事情駭人聽聞」,「我對我們正在採取的所有可能的行動並不感到滿意。」

卡梅倫說,英國將向霍姆斯和其它受到戰鬥影響到的地方,派送2萬人的口糧和醫療用品,其中包括給因戰火逃離家園的難民提供緊急飲用水和基本生活用品。

在Ramtha的醫院,新安裝了大門保護病房,裡面有正在接受治療的敘利亞傷員,醫院外有約旦安全警察把守。

在一個租來的公寓,阿布·馬吉德(Abu Majed)說,敘利亞當局將把它的「死亡機器」從一個城市移到下一個城市,「阿薩德的最後一個任務就是要把敘利亞變成廢墟」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