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特首候选人风波

发表:2012-02-19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社评,题为《北京一手制造香港管治危机》。社评说:“特首参选人唐英年的地下皇宫丑闻越挖越深。他昨日竟以当时与太太处于感情和婚姻的低潮期作为未积极处理僭建物的理由,不只是卸膊,将责任推给太太,也显示其‘情缺失’事件发生他在担任政府高官之后。唐英年未有退选之意,另一位参选人梁振英也因深陷‘西九利益门’而面对诚信的质疑,事件不只考验他们的人品、政治道德,也考验特区政府的高官诚信、执法的公平公正。……北京公开表示可以接受的两位特首参选人,言行都是如此不堪,不能不令人感慨特首选委会的成员将如何投下他们的一票?不能不令人感慨,北京一边操纵小圈子选举,以实现其统治权的直接延伸,另一边又钦点两位候选人,以营造民主选举的假象,结果岂不是加剧香港的内耗,加剧港府的管治危机?”

社评写道:“北京今次恩准两位亲中人士参选,与其说是特首选举貌似有了竞选,不如说是中共高层权斗的延伸。如果从这个角度看,就不难解释梁唐恶斗发生的时间点。这不只是因特首选举提名的时限临近,更因习近平访美之际哪能分心掌控香港事务?只不知,陪同习近平访美的前特首董建华,将向习近平提出何种建言?北京钦点两位特首候选人,与过往对港府施政的训示一样,已成为港府和亲中人士无所适从的因素,已成为加剧香港内耗的因素。特首过往到北京述职时,领导人的训示往往语焉不详,从而引发香港各界不同的解读、争拗。在特首产生问题上,香港只有实现真正的普选,才能避免被中共领导人的权斗波及,才能激励清廉有为的人参选,才能避免因北京钦点不当人选而令香港陷入管治危机。”

唐英年出现问题,建制派的曾钰成有可能被提为特首候选人。但《明报》则发表报道回归建制派当年因“六四”问题遇到的风波。报道写道:“六四事件对建制派来说是非常敏感的题目,唐英年对六四的说法是‘个别事件’,梁振英则称‘真相有待调查’,曾钰成则是这样说﹕“当年政府当然是做错,否则就不会死人;至于应否平反,只能由当权者决定。” ……出身传统左派,曾钰成对建制、泛民“大和解”的看法正面,他承认,香港近二三十年来,出现了两个“互不兼容”的阵营,他认为两派相信的爱国和民主应是一致,希望中央看到,民主派的确得到相当多港人支持,“既然香港大多数人都是爱国,他们当中相当多人支持的民主派政党和政治人物,又怎会是敌人呢?”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