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局势再度紧张

发表:2012-02-20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美国与韩国两国从今天起至24日在韩国西部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之际,朝鲜半岛又再度充满火药味。平壤宣称,若这一军事演习侵犯了朝方领海,朝鲜军队将“予以无情的应对打击”。据官方的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前线西部地区司令部19日发布公告说,韩方20日将在西部海域以朝方海域为目标强行进行海上射击训练。这一举动是有计划的军事挑衅,旨在坚持其非法的“北方界线”、最大限度地激化这一海域局势,进而把整个朝鲜半岛推向战争边缘。

公告强调,朝鲜西部海域的朝方领海地区由朝鲜行使主权。如果韩方越过海上警戒线对这一海域军事挑衅,朝方“哪怕在领海发现一个水柱”,都将立即着手予以无情的应对打击。公告指出,凡在西海五岛及其周边生活的朝鲜平民应在韩方开始“挑衅性海上射击”的20日9时前到安全地区躲避。公告还警告李明博不要忘记2010年11月23日“延坪岛事件”的教训。

法新社也报道说,朝鲜军方警告称,为了报复韩国计划在黄海上争议性分界线附近举行海军例行实弹演习,朝鲜会抱轰该区域的岛屿。韩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告诉法新社,韩国驻守在紧张的边界五岛的部队,周一会举行每月例行的实弹演习。

不过,美国和朝鲜第3次高层对话仍将于本月23日在北京举行,如果双方就朝鲜采取无核化前期措施后,美国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等内容达成协议,朝核六方会谈有望重启。据韩联社报导,这次对话是去年10月26日美国和朝鲜在日内瓦举行的第2次对话后,时隔4个月重行启动的新一轮对话,将是确认朝鲜新领导班子对无核化措施立场的平台。报导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前,美国和北韩事实上商定如果朝鲜放弃铀浓缩项目,美国将向朝鲜提供24万吨粮食援助。至于美国要求的无核化前期措施,核心在于朝鲜中断铀浓缩项目,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总署的监督检查。报导说,以这次对话为契机,朝鲜半岛局势将进入对话局面。未具名外交界人士预测,即使双方这次会谈未能缩小分歧,仍可透过后续对话继续进行磋商。

自金正日去世金正恩接掌朝鲜军政大权以来,平壤当局就对韩国采取敌视态度。金正恩上周周四面带笑容出席其父金正日诞辰70周年的纪念活动,显示朝鲜政权过渡顺利。年轻的金正恩不到三十岁便执掌朝鲜大权,他的发型、体态和穿着都酷似其祖父金日成。自去年12月接班以来,金正恩多次亲临现场视察工作,其中主要是军队机关,且从捕捉到的画面看一直是面带笑容,这与其父金正日不苟言笑的统治作风截然不同。韩国东西大学研究朝鲜意识形态的专家迈尔斯称,“金正恩好像真的很享受拍照的机会,甚至与民众直接接触,都与他的两位前任不同,但也许只是因为这一切对他来说还是全新的而已。”

在金正日去世仅四天后,金正恩就出现在参观某坦克部队的照片上,这是他首次对部队进行视察,朝鲜国家媒体也尊称他为“最高司令官”。此后,他每过几天就去部队视察。分析人士称,他的举动明显是想树立强硬形象,以赢得军方的支持。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