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緊張

發表:2012-02-20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美國與韓國兩國從今天起至24日在韓國西部海域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之際,朝鮮半島又再度充滿火藥味。平壤宣稱,若這一軍事演習侵犯了朝方領海,朝鮮軍隊將「予以無情的應對打擊」。據官方的朝中社報導,朝鮮人民軍前線西部地區司令部19日發布公告說,韓方20日將在西部海域以朝方海域為目標強行進行海上射擊訓練。這一舉動是有計畫的軍事挑釁,旨在堅持其非法的「北方界線」、最大限度地激化這一海域局勢,進而把整個朝鮮半島推向戰爭邊緣。

公告強調,朝鮮西部海域的朝方領海地區由朝鮮行使主權。如果韓方越過海上警戒線對這一海域軍事挑釁,朝方「哪怕在領海發現一個水柱」,都將立即著手予以無情的應對打擊。公告指出,凡在西海五島及其周邊生活的朝鮮平民應在韓方開始「挑釁性海上射擊」的20日9時前到安全地區躲避。公告還警告李明博不要忘記2010年11月23日「延坪島事件」的教訓。

法新社也報導說,朝鮮軍方警告稱,為了報復韓國計畫在黃海上爭議性分界線附近舉行海軍例行實彈演習,朝鮮會抱轟該區域的島嶼。韓國海軍陸戰隊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韓國駐守在緊張的邊界五島的部隊,週一會舉行每月例行的實彈演習。

不過,美國和朝鮮第3次高層對話仍將於本月23日在北京舉行,如果雙方就朝鮮採取無核化前期措施後,美國向朝鮮提供糧食援助等內容達成協議,朝核六方會談有望重啟。據韓聯社報導,這次對話是去年10月26日美國和朝鮮在日內瓦舉行的第2次對話後,時隔4個月重行啟動的新一輪對話,將是確認朝鮮新領導班子對無核化措施立場的平臺。報導指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去世前,美國和北韓事實上商定如果朝鮮放棄鈾濃縮項目,美國將向朝鮮提供24萬噸糧食援助。至於美國要求的無核化前期措施,核心在於朝鮮中斷鈾濃縮項目,並接受國際原子能總署的監督檢查。報導說,以這次對話為契機,朝鮮半島局勢將進入對話局面。未具名外交界人士預測,即使雙方這次會談未能縮小分歧,仍可透過後續對話繼續進行磋商。

自金正日去世金正恩接掌朝鮮軍政大權以來,平壤當局就對韓國採取敵視態度。金正恩上週週四面帶笑容出席其父金正日誕辰70週年的紀念活動,顯示朝鮮政權過渡順利。年輕的金正恩不到三十歲便執掌朝鮮大權,他的髮型、體態和穿著都酷似其祖父金日成。自去年12月接班以來,金正恩多次親臨現場視察工作,其中主要是軍隊機關,且從捕捉到的畫面看一直是面帶笑容,這與其父金正日不苟言笑的統治作風截然不同。韓國東西大學研究朝鮮意識形態的專家邁爾斯稱,「金正恩好像真的很享受拍照的機會,甚至與民眾直接接觸,都與他的兩位前任不同,但也許只是因為這一切對他來說還是全新的而已。」

在金正日去世僅四天後,金正恩就出現在參觀某坦克部隊的照片上,這是他首次對部隊進行視察,朝鮮國家媒體也尊稱他為「最高司令官」。此後,他每過幾天就去部隊視察。分析人士稱,他的舉動明顯是想樹立強硬形象,以贏得軍方的支持。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