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菜市场的水果价格让人大跌眼镜(组图)

作者:J调de华丽 发表:2012-03-18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一个市场控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到当地的市场转转,在东京我逛过世界上最大的鱼市场筑地市场,也到过被誉为“冲绳食堂”的那霸牧志公社市场,这次在佐世保赶了个万津町的早市,体验到了最寻常的日本民众逛菜市场的点点滴滴,也让我对日本的菜市场和菜价有了更鲜明的体会:在日本菜市场,各种果菜、鱼肉大多都是按个、棵、条、块出售,重量有时是100g,有时是200g,所以购买时要特别注意计量单位;菜市场里的商品摆放都十分注重“卖相”,所有的果菜、鱼肉等都处理的干干净净,包装的整整齐齐,虽然没有像国内大超市里那样把重量、价格、食用期限都在外包装上标明得很清楚,但也绝对不会买到短斤少两不新鲜的食物,日本人还是非常讲诚信的。逛过日本的菜市场后我发现市场里可供品尝的东西很多,吃的、喝的都有,店员一般都非常热情,请顾客品尝当地的特产,就算顾客最后什么东西都不买,店员的笑容仍然是那样灿烂。在这个服务态度出色的国家旅行,即便是逛个再也寻常不过的菜市场也能让自己的心情变得不错。

日本的菜市场沿袭了日本一贯注重干净的风格,鱼都按种类整整齐齐放在泡沫盒子里,看不到脏水也闻不到腥味。


当日供应的鱼类品种一一挂牌让顾客可以一目瞭然。



日本菜市场十分重视“卖相”,果菜、鱼肉等都处理的干干净净,摆放的整整齐齐。


一般需要处理内脏的鱼类店主都会处理完内脏后放在泡沫盒子里。

在日本菜市场很少看到有人用纸币交易,这也难怪日本的钱币都是干干净净的,绝对不会遇到卖海产品的找出来的钱带着腥味的情况,日本人大多自觉都是以硬币交易的。


这个不知道是虾米东东,看著有点恐怖...

在日本菜市场,各种果菜鱼肉大多都是按个、棵、条、块出售,重量有时是100g,有时是200g,所以购买时要特别注意计量单位,像这种鱼就是按照条卖的,一条相当于人民币4元。


一个鱼头约20元人民币。


这种鱼是按100g卖的,一斤差不多是28元。


小虾米是按“盛”卖的,一盒差不多是40人民币。


佐世保的特产鱼干,味道很鲜美。


樱花团子


一个拿着清单来采购的日本男人...


下面拍了三种我比较爱吃的蔬菜价格,荷兰豆一盒约8元人民币。


矼豆約10元人民幣。


大白菜一棵16元人民幣。


日本菜市場的水果價格是讓我最大跌眼鏡的,差異實在是太大了...


蘋果的價格非常貴。


一箱蘋果約380元人民幣,要20多元一隻。


橙子18元一隻。橘子非常便宜啊,45元人民幣一袋!


菠蘿也不貴,30人民幣不到一隻。


草莓32元一小盒。


菜市場裡還有花市,方便買完菜的家庭主婦帶一些花卉回去。


這種花很好看,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品種,我是花盲。有知道的童鞋不?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