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菜市場的水果價格讓人大跌眼鏡(組圖)

作者:J調de華麗 發表:2012-03-18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一個市場控每到一個地方都喜歡到當地的市場轉轉,在東京我逛過世界上最大的魚市場筑地市場,也到過被譽為「沖繩食堂」的那霸牧志公社市場,這次在佐世保趕了個萬津町的早市,體驗到了最尋常的日本民眾逛菜市場的點點滴滴,也讓我對日本的菜市場和菜價有了更鮮明的體會:在日本菜市場,各種果菜、魚肉大多都是按個、棵、條、塊出售,重量有時是100g,有時是200g,所以購買時要特別注意計量單位;菜市場裡的商品擺放都十分注重「賣相」,所有的果菜、魚肉等都處理的干乾淨淨,包裝的整整齊齊,雖然沒有像國內大超市裡那樣把重量、價格、食用期限都在外包裝上標明得很清楚,但也絕對不會買到短斤少兩不新鮮的食物,日本人還是非常講誠信的。逛過日本的菜市場後我發現市場裡可供品嚐的東西很多,吃的、喝的都有,店員一般都非常熱情,請顧客品嚐當地的特產,就算顧客最後什麼東西都不買,店員的笑容仍然是那樣燦爛。在這個服務態度出色的國家旅行,即便是逛個再也尋常不過的菜市場也能讓自己的心情變得不錯。

日本的菜市場沿襲了日本一貫注重乾淨的風格,魚都按種類整整齊齊放在泡沫盒子裡,看不到髒水也聞不到腥味。


當日供應的魚類品種一一掛牌讓顧客可以一目瞭然。



日本菜市場十分重視「賣相」,果菜、魚肉等都處理的干乾淨淨,擺放的整整齊齊。


一般需要處理內臟的魚類店主都會處理完內臟後放在泡沫盒子裡。

在日本菜市場很少看到有人用紙幣交易,這也難怪日本的錢幣都是干乾淨淨的,絕對不會遇到賣海產品的找出來的錢帶著腥味的情況,日本人大多自覺都是以硬幣交易的。


這個不知道是蝦米東東,看著有點恐怖...

在日本菜市場,各種果菜魚肉大多都是按個、棵、條、塊出售,重量有時是100g,有時是200g,所以購買時要特別注意計量單位,像這種魚就是按照條賣的,一條相當於人民幣4元。


一個魚頭約20元人民幣。


這種魚是按100g賣的,一斤差不多是28元。


小蝦米是按「盛」賣的,一盒差不多是40人民幣。


佐世保的特產魚乾,味道很鮮美。


櫻花糰子


一個拿著清單來採購的日本男人...


下面拍了三種我比較愛吃的蔬菜價格,荷蘭豆一盒約8元人民幣。


矼豆約10元人民幣。


大白菜一棵16元人民幣。


日本菜市場的水果價格是讓我最大跌眼鏡的,差異實在是太大了...


蘋果的價格非常貴。


一箱蘋果約380元人民幣,要20多元一隻。


橙子18元一隻。橘子非常便宜啊,45元人民幣一袋!


菠蘿也不貴,30人民幣不到一隻。


草莓32元一小盒。


菜市場裡還有花市,方便買完菜的家庭主婦帶一些花卉回去。


這種花很好看,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品種,我是花盲。有知道的童鞋不?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