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毛主席两弹一星”的辩论(图)

作者:熊飞骏 发表:2012-03-22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主席的两弹一星:原子弹,氢弹、人造卫星(看中国配图)

我的启蒙教育正值文化大革命后期,那时的全国人民如此歌颂毛主席的“伟大成就”: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万吨巨轮乘风破浪,人造地球卫星飞上天空……

“毛主席的两弹一星”自此丰富了中文词库,直到今天仍令中华大国民亢奋不已。

一天晚上和一高中模范教师共进晚餐,席前就“毛主席的两弹一星”之说辩论了近一个小时。今天回想起那段辩论很有意思,现把部分辩论文字复制如下:

中师:现在的中央领导哪个能和毛主席相比?他们加起来也不如毛主席的一个手指头!毛主席才是真正的英雄伟人!不说别的,“毛主席的两弹一星”九常委能搞出来吗?

飞骏:“毛主席的两弹一星”?这个说法不科学吧?你听说过“罗斯福的原子弹”、“杜鲁门的氢弹”和“赫鲁晓夫的卫星”这一说法吗?

中师:没听说过,罗斯福、杜鲁门、赫鲁晓夫配吗?

飞骏:原子弹是罗斯福任美国总统时爆炸成功的;氢弹是杜鲁门时期研制成功的;人造地球卫星是赫鲁晓夫主宰克里姆林宫时送上天空的。他们三人都是“原创”,毛主席只是“复制”。“复制者”的名字能和两弹一星连在一起,“原创者”反而没有资格?人类世界有这样的逻辑吗?

中师:谁说原子弹、氢弹是罗斯福、杜鲁门的原创?原子弹、氢弹的发明者是美国科学家,研制费用是美国人民出的钱,凭什么把美国科学家和美国人民的功劳算在美国总统身上?至于苏联的人造地球卫星,更与赫鲁晓夫没有任何关系,一样也是苏联科学家的智慧和苏联人民的功劳。

飞骏:中国的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地球卫星是毛主席亲自研制出来的吗?是毛主席一人投资的吗?中国科学家和中国人民哪去了?

中师:那不同,毛主席就是毛主席!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中国的两弹一星!这是任何人任何敌对势力都不能否定的!

飞骏:我们是讲道理,别拿“口号”先声夺人。

中师:你太“偏激”……

中师:毛主席除了搞出“两弹一星”外,中国的水利工程都是毛修建的。仅水利工程一项,就决定了他是中国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伟大领袖。

飞骏: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水利工程是什么?

中师:京杭大运河!

飞骏:京杭大运河是谁修建的?

中师:隋炀帝。

飞骏:隋炀帝是明君还是暴君?

中师:隋杨帝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暴君昏君!

飞骏:你才说仅水利工程一项就决定了毛主席是中国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伟大领袖;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水利工程是隋炀帝修建的,怎么他反到成了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暴君昏君呢?

中师:隋炀帝是封建帝王,毛主席是人民领袖,你怎么能够把毛主席和隋炀帝相提并论呢?

飞骏:你也知道京杭大运河是隋炀帝主持修建的,我们可否把“京杭大运河”称为“隋炀帝的运河”呢?

中师:你这不是瞎扯蛋?!隋炀帝是暴君,你这样说不是给暴君涂脂抹粉吗?

飞骏:既然能称“毛主席的两弹一星”,干吗不能称“隋炀帝的运河”,这不是一回事吗?

中师:毛主席搞“两弹一星”是为国为民;隋杨帝修运河是为了个人享乐,两者不能类比。

飞骏:隋炀帝当初修运河时对中国人民宣扬他是为了“游玩江都”吗?没有,他一样宣扬是为国为民,北征高丽为国家开疆拓土;南通江淮以求民殷国富。

中师:可最后的事实是隋炀帝修运河是为了游幸江都。毛搞“两弹一星”则全是为国为民。如果没有“毛主席的两弹一星”,能捍卫中国的神圣领土吗?

飞骏:“毛主席的两弹一星”捍卫了中国的神圣领土吗?

中师:你连这个也有疑问?你是中国人吗?

飞骏:南沙群岛是什么时候开始丢失的?

中师:1975年开始,越南率先占领四座岛屿,然后食髓知味继续占领了29个。菲律宾等国也群起效尤染指中国的南海领土。

飞骏:1975年中国有“毛主席的两弹一星”吗?“毛主席的两弹一星”捍卫了中国的神圣领土吗?

中师:话不能这么说,总之你太“偏激”。

飞骏:中国为何守不住南海的神圣领土?

中师:我们没有航空母舰,没有航母就没有制海权、制空权。保卫南海领土首先必须取得制海权制空权。

飞骏:我们为啥没有航空母舰?

中师:那时的中国还很穷,没钱建造航空母舰。

飞骏:搞“两弹一星”一样要花很多钱,如果把搞“两弹一星”的钱用于搞航空母舰,能搞出一艘吗?

中师:我是搞数学的,这个比你内行。毛主席当初搞“两弹一星”可谓不惜血本,花费的巨资如果用于搞航空母舰,无论是建造还是购买,都要搞出好几艘来。

飞骏:如果我们在1975年拥有航空母舰,南海领土就不会丢失吗?

中师:当然。

飞骏:毛主席因为花费巨资搞“两弹一星”,结果没钱搞航空母舰,导致南海领土大部丧失。这么说“毛主席的两弹一星”不但没能捍卫中国的神圣领土,反而促使中国丧失南海的神圣领土啊?

中师:你这是“形而上学”,太“偏激”了!

中师:毛主席雄才大略,那时世界各国都怕中国,中国的国际地位如日中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

飞骏:那时世界各国都怕中国吗?连越南这样的贫弱小国都敢侵占中国南海的神圣领土,也没见毛主席挥师收复失地?芝麻小国都不怕,大国还会怕么?

中师:如果毛主席在世,美国佬敢轰炸南联盟大使馆么?你看中南海那些脓包,在这样的奇耻大辱面前居然还能忍得下这口恶气?要是毛主席早把美国给扫平了!

飞骏:毛主席在世时美国佬好像也轰炸过中国驻北越大使馆啊?也没见毛主席把美国扫平啊?

中师:你这是造谣!怎么可能呢?

飞骏:不但有可能,我还能告诉一些你根本拒绝相信的毛中国国际地位真相:毛时代与中国建交的40多个国家有30个发生外交纠纷;中国驻外领事馆14个关掉9个,外国驻华领事馆从30多个关得只剩6个。古今中外没有第二个国家具有毛中国这样的“崇高国际威望”的。毛泽东一手给钱一手给枪支持的波尔布特,1975年夺取柬埔寨政权之后,马上开始大规模屠杀华侨,二十多万华裔儿女倒在血泊之中。毛中国大使馆非但不救助,毛泽东还派姚文元为团长的代表团前往祝贺柬共的“伟大胜利”……

中师:我不相信!你怎么能这样“偏激”!

飞骏:你喜欢北朝鲜的金正日吗?

中师:金家王朝在现代文明时期公开搞封建世袭制是大倒退,朝鲜人民被金家王朝害惨了,我怎么会喜欢金正日那个王八蛋呢?

飞骏:可金正日也搞出了“两弹一星”啊?

中师:金正日搞“两弹一星”纯粹是出于个人“好大喜功”的野心,完全超越了朝鲜的综合国力。你知道朝鲜人民为“金正日的两弹一星”付出了多大代价吗?上世纪九十年代就活活饿死了200多万人,相当于朝鲜总人口的十分之一。现在依旧在大批饿死人!

飞骏:金正日搞“两弹一星”也是为了保卫祖国啊?

中师:金正日搞“两弹一星”哪是为了保卫祖国,完全是为了保卫他们金家王朝长期骑在朝鲜人民头上作威作福!你说朝鲜搞原子弹人民能得到啥好处?朝鲜没有洲际运载能力,就算搞出原子弹能扔到美国吗?不能!他们只能扔到南朝鲜和中国。南朝鲜是他们的同胞,中国是他们的恩人。搞出只能伤害同胞恩人不能伤到敌人的原子弹有什么用?真是乱弹琴!

飞骏:毛主席当年搞出原子弹氢弹时中国一样没有远程运载能力,又无制空权,造出的两弹一样不能扔到美国苏联去,只能在中国的土地上爆炸,和金正日搞原子弹有什么区别?

中师:金正日搞原子弹饿死了大批朝鲜人民,和毛主席有得比吗?

飞骏:中国也是在三年大饥荒时期研制成原子弹的,那三年中国饿死了三千七百多万人,比2200年皇权中国在和平时期饿死人的总和还要多。那时如果把研制原子弹的花费用于购买粮食,三千七百多万饿殍也许都能活下来?

中师:你说话这么“偏激”,是不是拿了美国的钱啊?

飞骏点评:“毛主席的两弹一星”显然是个伪命题,可多数中国人却把这个“伪命题”供奉成颠扑不破的真理?死死抱住不肯放手?重点高中的模范教师尚且如此认识,就不用说那些文化水准远不如他的普通平民了。

我们的孩子落到这等模范教师手里,心智若不出毛病那才是天大的怪事?难怪“裸官”们都要把孩子送到万恶资本主义国家接受教育了。

救救孩子!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