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毛主席兩彈一星」的辯論(圖)

作者:熊飛駿 發表:2012-03-22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主席的兩彈一星:原子彈,氫彈、人造衛星(看中國配圖)

我的啟蒙教育正值文化大革命後期,那時的全國人民如此歌頌毛主席的「偉大成就」:原子彈氫彈爆炸成功,萬噸巨輪乘風破浪,人造地球衛星飛上天空……

「毛主席的兩彈一星」自此豐富了中文詞庫,直到今天仍令中華大國民亢奮不已。

一天晚上和一高中模範教師共進晚餐,席前就「毛主席的兩彈一星」之說辯論了近一個小時。今天回想起那段辯論很有意思,現把部分辯論文字複製如下:

中師:現在的中央領導哪個能和毛主席相比?他們加起來也不如毛主席的一個手指頭!毛主席才是真正的英雄偉人!不說別的,「毛主席的兩彈一星」九常委能搞出來嗎?

飛駿:「毛主席的兩彈一星」?這個說法不科學吧?你聽說過「羅斯福的原子彈」、「杜魯門的氫彈」和「赫魯曉夫的衛星」這一說法嗎?

中師:沒聽說過,羅斯福、杜魯門、赫魯曉夫配嗎?

飛駿:原子彈是羅斯福任美國總統時爆炸成功的;氫彈是杜魯門時期研製成功的;人造地球衛星是赫魯曉夫主宰克里姆林宮時送上天空的。他們三人都是「原創」,毛主席只是「複製」。「複製者」的名字能和兩彈一星連在一起,「原創者」反而沒有資格?人類世界有這樣的邏輯嗎?

中師:誰說原子彈、氫彈是羅斯福、杜魯門的原創?原子彈、氫彈的發明者是美國科學家,研製費用是美國人民出的錢,憑什麼把美國科學家和美國人民的功勞算在美國總統身上?至於蘇聯的人造地球衛星,更與赫魯曉夫沒有任何關係,一樣也是蘇聯科學家的智慧和蘇聯人民的功勞。

飛駿:中國的原子彈、氫彈和人造地球衛星是毛主席親自研製出來的嗎?是毛主席一人投資的嗎?中國科學家和中國人民哪去了?

中師:那不同,毛主席就是毛主席!沒有毛主席就沒有中國的兩彈一星!這是任何人任何敵對勢力都不能否定的!

飛駿:我們是講道理,別拿「口號」先聲奪人。

中師:你太「偏激」……

中師:毛主席除了搞出「兩彈一星」外,中國的水利工程都是毛修建的。僅水利工程一項,就決定了他是中國歷史上無與倫比的偉大領袖。

飛駿: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水利工程是什麼?

中師:京杭大運河!

飛駿:京杭大運河是誰修建的?

中師:隋煬帝。

飛駿:隋煬帝是明君還是暴君?

中師:隋楊帝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暴君昏君!

飛駿:你才說僅水利工程一項就決定了毛主席是中國歷史上無與倫比的偉大領袖;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水利工程是隋煬帝修建的,怎麼他反到成了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暴君昏君呢?

中師:隋煬帝是封建帝王,毛主席是人民領袖,你怎麼能夠把毛主席和隋煬帝相提並論呢?

飛駿:你也知道京杭大運河是隋煬帝主持修建的,我們可否把「京杭大運河」稱為「隋煬帝的運河」呢?

中師:你這不是瞎扯蛋?!隋煬帝是暴君,你這樣說不是給暴君塗脂抹粉嗎?

飛駿:既然能稱「毛主席的兩彈一星」,幹嗎不能稱「隋煬帝的運河」,這不是一回事嗎?

中師:毛主席搞「兩彈一星」是為國為民;隋楊帝修運河是為了個人享樂,兩者不能類比。

飛駿:隋煬帝當初修運河時對中國人民宣揚他是為了「遊玩江都」嗎?沒有,他一樣宣揚是為國為民,北征高麗為國家開疆拓土;南通江淮以求民殷國富。

中師:可最後的事實是隋煬帝修運河是為了游幸江都。毛搞「兩彈一星」則全是為國為民。如果沒有「毛主席的兩彈一星」,能捍衛中國的神聖領土嗎?

飛駿:「毛主席的兩彈一星」捍衛了中國的神聖領土嗎?

中師:你連這個也有疑問?你是中國人嗎?

飛駿:南沙群島是什麼時候開始丟失的?

中師:1975年開始,越南率先佔領四座島嶼,然後食髓知味繼續佔領了29個。菲律賓等國也群起傚尤染指中國的南海領土。

飛駿:1975年中國有「毛主席的兩彈一星」嗎?「毛主席的兩彈一星」捍衛了中國的神聖領土嗎?

中師:話不能這麼說,總之你太「偏激」。

飛駿:中國為何守不住南海的神聖領土?

中師:我們沒有航空母艦,沒有航母就沒有制海權、制空權。保衛南海領土首先必須取得制海權制空權。

飛駿:我們為啥沒有航空母艦?

中師:那時的中國還很窮,沒錢建造航空母艦。

飛駿:搞「兩彈一星」一樣要花很多錢,如果把搞「兩彈一星」的錢用於搞航空母艦,能搞出一艘嗎?

中師:我是搞數學的,這個比你內行。毛主席當初搞「兩彈一星」可謂不惜血本,花費的巨資如果用於搞航空母艦,無論是建造還是購買,都要搞出好幾艘來。

飛駿:如果我們在1975年擁有航空母艦,南海領土就不會丟失嗎?

中師:當然。

飛駿:毛主席因為花費巨資搞「兩彈一星」,結果沒錢搞航空母艦,導致南海領土大部喪失。這麼說「毛主席的兩彈一星」不但沒能捍衛中國的神聖領土,反而促使中國喪失南海的神聖領土啊?

中師:你這是「形而上學」,太「偏激」了!

中師:毛主席雄才大略,那時世界各國都怕中國,中國的國際地位如日中天,中國人民揚眉吐氣。

飛駿:那時世界各國都怕中國嗎?連越南這樣的貧弱小國都敢侵佔中國南海的神聖領土,也沒見毛主席揮師收復失地?芝麻小國都不怕,大國還會怕麼?

中師:如果毛主席在世,美國佬敢轟炸南聯盟大使館麼?你看中南海那些膿包,在這樣的奇恥大辱面前居然還能忍得下這口惡氣?要是毛主席早把美國給掃平了!

飛駿:毛主席在世時美國佬好像也轟炸過中國駐北越大使館啊?也沒見毛主席把美國掃平啊?

中師:你這是造謠!怎麼可能呢?

飛駿:不但有可能,我還能告訴一些你根本拒絕相信的毛中國國際地位真相:毛時代與中國建交的40多個國家有30個發生外交糾紛;中國駐外領事館14個關掉9個,外國駐華領事館從30多個關得只剩6個。古今中外沒有第二個國傢俱有毛中國這樣的「崇高國際威望」的。毛澤東一手給錢一手給槍支持的波爾布特,1975年奪取柬埔寨政權之後,馬上開始大規模屠殺華僑,二十多萬華裔兒女倒在血泊之中。毛中國大使館非但不救助,毛澤東還派姚文元為團長的代表團前往祝賀柬共的「偉大勝利」……

中師:我不相信!你怎麼能這樣「偏激」!

飛駿:你喜歡北朝鮮的金正日嗎?

中師:金家王朝在現代文明時期公開搞封建世襲制是大倒退,朝鮮人民被金家王朝害慘了,我怎麼會喜歡金正日那個王八蛋呢?

飛駿:可金正日也搞出了「兩彈一星」啊?

中師:金正日搞「兩彈一星」純粹是出於個人「好大喜功」的野心,完全超越了朝鮮的綜合國力。你知道朝鮮人民為「金正日的兩彈一星」付出了多大代價嗎?上世紀九十年代就活活餓死了200多萬人,相當於朝鮮總人口的十分之一。現在依舊在大批餓死人!

飛駿:金正日搞「兩彈一星」也是為了保衛祖國啊?

中師:金正日搞「兩彈一星」哪是為了保衛祖國,完全是為了保衛他們金家王朝長期騎在朝鮮人民頭上作威作福!你說朝鮮搞原子彈人民能得到啥好處?朝鮮沒有洲際運載能力,就算搞出原子彈能扔到美國嗎?不能!他們只能扔到南朝鮮和中國。南朝鮮是他們的同胞,中國是他們的恩人。搞出只能傷害同胞恩人不能傷到敵人的原子彈有什麼用?真是亂彈琴!

飛駿:毛主席當年搞出原子彈氫彈時中國一樣沒有遠程運載能力,又無制空權,造出的兩彈一樣不能扔到美國蘇聯去,只能在中國的土地上爆炸,和金正日搞原子彈有什麼區別?

中師:金正日搞原子彈餓死了大批朝鮮人民,和毛主席有得比嗎?

飛駿:中國也是在三年大飢荒時期研製成原子彈的,那三年中國餓死了三千七百多萬人,比2200年皇權中國在和平時期餓死人的總和還要多。那時如果把研製原子彈的花費用於購買糧食,三千七百多萬餓殍也許都能活下來?

中師:你說話這麼「偏激」,是不是拿了美國的錢啊?

飛駿點評:「毛主席的兩彈一星」顯然是個偽命題,可多數中國人卻把這個「偽命題」供奉成顛扑不破的真理?死死抱住不肯放手?重點高中的模範教師尚且如此認識,就不用說那些文化水準遠不如他的普通平民了。

我們的孩子落到這等模範教師手裡,心智若不出毛病那才是天大的怪事?難怪「裸官」們都要把孩子送到萬惡資本主義國家接受教育了。

救救孩子!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