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谨防甲醛去除误区(图)

发表:2012-03-23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甲醛是装修中让人最烦心的事情之一,即使使用了合格的建材和严格的施工流程,也不是百分之百没有甲醛的。于是业主们自然会为如何去除甲醛而费尽心思,而网上也流传着各种各样除甲醛的方法。但是,这其中有些方法听之似乎可行,实则根本无用,今天就来为你点破这些误区。

1、过分依赖植物的作用

植物除甲醛,既环保又美观,一举两得,成为许多家庭的首选。的确,有些植物有吸收甲醛气体的功效,如吊兰、仙人掌、芦荟、虎皮兰、常春藤等。但是请注意了:它们能起到的作用-很-有-限!甲醛对于它们来说同样是有害气体,而不是二氧化碳那样的养料,倘作为日常家居生活除甲醛的帮手并无不可,但想指望它们在装修刚结束时除去室内密集的甲醛气体,只怕连它们的小命都不能保。

2、放茶叶除甲醛

有的人放干茶叶,有的人放泡过后的茶根。但不管是哪一种,统统无效,作用就跟你从外面捡了一把干树叶回来一样。顶多能有点散发清香的效果吧。

3、放菠萝、柠檬等水果

菠萝汁、柠檬汁有氧化还原的功能,可是这功能对甲醛来说无用。将它们置于室内只有两个作用:1、挥发香气,只能遮盖甲醛气味;2、加湿,能暂时溶解一些甲醛,但是效果不长久,干燥后甲醛还是会挥发出来的(这样的话还不如放盆水呢)。

4、食醋熏蒸

发现有些人把醋的功能想象的太强大了,以为能包治百病么。学过初中化学的都知道,醋能起到的作用只是作为酸与碱中和罢了,对付氨气还有点用,对甲醛根本没用的。

5、臭氧发生器

这更搞笑了,臭氧有杀灭微生物的作用,可是甲醛不是微生物啊。而且臭氧对人体健康不利,使用臭氧发生器也只能在无人的环境下。

6、迷信环保建材

以目前的建材制造技术,只要要用到胶、涂料、板材,就不可能有任何真正的绿色建材的。更何况我国环保建材发展的并不理想,生产水平较低,某些标准真的只是勉强过得去而已。

那么,我们还能靠什么来除甲醛呢?

我建议,装修结束后的通风必不可少,最好能敞窗半年,不能少于三个月。这是短期内降低甲醛含量的最好办法了。不过,大多数污染物都是缓慢释放的,释放周期至少十年,短短几个月的通风不能完全解决问题。那就在家里多放点活性炭吧,它有很强的甲醛吸附能力。

来源:家宝建材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