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謹防甲醛去除誤區(圖)

發表:2012-03-23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甲醛是裝修中讓人最煩心的事情之一,即使使用了合格的建材和嚴格的施工流程,也不是百分之百沒有甲醛的。於是業主們自然會為如何去除甲醛而費盡心思,而網上也流傳著各種各樣除甲醛的方法。但是,這其中有些方法聽之似乎可行,實則根本無用,今天就來為你點破這些誤區。

1、過分依賴植物的作用

植物除甲醛,既環保又美觀,一舉兩得,成為許多家庭的首選。的確,有些植物有吸收甲醛氣體的功效,如吊蘭、仙人掌、蘆薈、虎皮蘭、常春籐等。但是請注意了:它們能起到的作用-很-有-限!甲醛對於它們來說同樣是有害氣體,而不是二氧化碳那樣的養料,倘作為日常家居生活除甲醛的幫手並無不可,但想指望它們在裝修剛結束時除去室內密集的甲醛氣體,只怕連它們的小命都不能保。

2、放茶葉除甲醛

有的人放干茶葉,有的人放泡過後的茶根。但不管是哪一種,統統無效,作用就跟你從外面撿了一把干樹葉回來一樣。頂多能有點散發清香的效果吧。

3、放菠蘿、檸檬等水果

菠蘿汁、檸檬汁有氧化還原的功能,可是這功能對甲醛來說無用。將它們置於室內只有兩個作用:1、揮髮香氣,只能遮蓋甲醛氣味;2、加濕,能暫時溶解一些甲醛,但是效果不長久,乾燥後甲醛還是會揮發出來的(這樣的話還不如放盆水呢)。

4、食醋熏蒸

發現有些人把醋的功能想像的太強大了,以為能包治百病麼。學過初中化學的都知道,醋能起到的作用只是作為酸與鹼中和罷了,對付氨氣還有點用,對甲醛根本沒用的。

5、臭氧發生器

這更搞笑了,臭氧有殺滅微生物的作用,可是甲醛不是微生物啊。而且臭氧對人體健康不利,使用臭氧發生器也只能在無人的環境下。

6、迷信環保建材

以目前的建材製造技術,只要要用到膠、塗料、板材,就不可能有任何真正的綠色建材的。更何況我國環保建材發展的並不理想,生產水平較低,某些標準真的只是勉強過得去而已。

那麼,我們還能靠什麼來除甲醛呢?

我建議,裝修結束後的通風必不可少,最好能敞窗半年,不能少於三個月。這是短期內降低甲醛含量的最好辦法了。不過,大多數污染物都是緩慢釋放的,釋放週期至少十年,短短几個月的通風不能完全解決問題。那就在家裡多放點活性炭吧,它有很強的甲醛吸附能力。

来源:家寶建材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