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赶路 陪孩子尽兴玩耍(图)

发表:2012-03-27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我到佩姬家接伊莎贝拉,抱她走下六层楼,来到外面,然后天空开始降雨。因为伊莎贝拉骑在我肩膀上,而且我有撑伞,所以我可以不让她被倾盆大雨淹没,但等我们回到家,肯定会全身湿透。出人意料地,第六大道上有不少空出租车可坐,但由于零污染意味着不搭出租车,我只好奋力顾好手中的伞,开始跋涉回家。

没多久,伊莎贝拉开始哭。当然她会哭,有个零污染爸爸正在害他的可怜女儿淋雨受凉,我惭愧地想,零污染爸爸是个坏爸爸。

我努力把雨伞偏向伊莎贝拉,尽量不让她淋到雨,但她只有哭得更厉害。这种情况持续了一两个街区,然后一阵强风吹来,雨伞开花,雨水浇灌在我们两人身上,伊莎贝拉突然不哭了,当我使劲地把雨伞拉回来,她又开始哭。我尽可能加快脚步,到处都有人在东奔西跑、拦出租车或者拿报纸遮住头,试着不让自己淋湿。强风再度吹开了雨伞,雨水打在我们脸上,伊莎贝拉的哭声又停了,我终于明白,伊莎贝拉不是因为被雨淋湿而哭,她是因为雨伞害她淋不到雨才哭的。

就在那周某天,我打算带伊莎贝拉去公园玩,她左摇右摆地跟着我走在人行道上,但我们还没走过半个街区,她就停下来玩消防栓上的一条小链子。她用手指轻轻地去戳链子,让它荡来荡去,很有耐心地等它停止,然后再去戳它,看得十分入迷。我试着把她拉开,这样才能快点抵达公园。

她开始哭。我不忍心,于是她又回到链子前,很有耐心地戳它,看它荡来荡去直到完全静止,然后再去戳它。我想早点到公园,这样才能开始尽兴地玩,但我花了好久时间才明白,其实伊莎贝拉已经玩得很尽兴了。

什么时候,我开始认为我去哪里比我在哪里还重要?什么时候,我开始相信最重要的是尽早把眼前的事解决掉?懂得如何生活,并不是我们要教给孩子的东西,而是我们要小心别从他们身上夺走的东西。

来源:BabyHom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