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指狗为狼”事件引议 网友编爆笑段子调侃

发表:2012-03-29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士奇,你以后出门不化化装

小心被当狼打

山东枣庄狼伤人事件出现“指狗为狼”

官方三缄其口网友群起“平反”

最近,一只身份可疑的“狼”让山东枣庄政府很纠结,也让枣庄人很闹心。枣庄部分地区屡屡出现野狼伤人事件,在警方宣布捕获一匹“母狼”之后,有网友爆料那不是狼,而是自家走失的哈士奇宠物狗。但奇怪的是,究竟是狼是狗,有关部门三缄其口。

对于第一只狼,枣庄市林业局森保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确实是一只狼,从爪子的指甲来看,磨损得非常厉害;此外,4只爪的脚垫比较硬、厚实,这是长期在山上运动造成的,由此判断这是一只野生狼。他分析,枣庄没有大森林,不具备狼群生存的条件。具体这只狼是从哪里流窜至枣庄的,目前仍难以断定。

对于第二只“狼”,相关媒体和专家到滕州市动物园现场做了实验性鉴定,结果这是一条哈士奇狗,不是狼。

当地官方否认此前给出过确定说法,相关“是狼”“是狗”的认定都不是官方声音,而是民间自发鉴定的结论。枣庄市表示,目前正在组织专家进行权威鉴定,结果将会尽快公布。

但当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记者,当地政府主要负责人曾开会要求各部门不得对外评论此事,原因是媒体过度炒作这一事件让他们非常被动。

据新华社电

网友引用资料说,哈士奇又名西伯利亚哈士奇,名字源自其独特的嘶哑叫声。一向担任拉雪橇、引导驯鹿及守卫等工作。在西伯利亚恶劣的环境下,由于长期与北极狼群交配繁育,发展成为北方特有的犬种。

虽然狼和哈士奇的基因相似度高达99%,不过与狼相比,哈士奇个性温顺,几乎不会出现主动攻击人类的现象。

网友微博段子

面相版狼是一脸霸气,哈士奇是一脸“二气”,同样是张嘴,人家狼露獠牙哈士奇吐舌头,这样也能认错?

乔峰版“乔峰!你若不是契丹人,胸口怎么会文有狼头刺青?”乔峰听罢仰天大笑,拨开衣领露出胸膛,“我这刺青明明是哈士奇,乃我丐帮打狗棒传人之标志!”

印度版一位印度老人对孙子说,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两只狼,他们残酷地互相搏杀。一只狼代表愤怒、嫉妒、骄傲、害怕和耻辱;另一只代表温柔、善良、感恩、希望、微笑和爱。小男孩着急地问:“爷爷,哪只狼更厉害?”老人回答:“废话,当然是第一只。后面那只是哈士奇……”

双眼皮版一日,村民报警称有狼!警察问那动物有无双眼皮。村民遂靠近观察,然后……然后村民托梦于警察:你丫怎么不去看啊!!

自卑版山东警方:“说!你到底是狼还是狗?”哈士奇(扑上去紧紧抱住警察):“我真没用,竟然让你问出这样的问题……”

经济版最近哈士奇犬出名了,赶紧买几条养着,过一阵保准涨价,说不定超过藏獒呢!

时评版山东滕州“哈士奇狗被当成狼”,再不定论就会发酵成另一起周老虎事件。明明就是一只哈士奇狗,但滕州官方就是不敢说这是狗,专家看了半天,结论却含糊其辞,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原因很简单,因为第一次报道了是野狼,向领导表了功,领导也定了调,谁也不敢再改了。

悲剧版你以为养了一只狼,其实是只哈士奇;你以为养了一只哈士奇,其实是只狼。见习记者施杨

网友图说分辨

狼的眼睛大多为黑色、褐色、黄色或者琥珀色,眼神犀利凶狠,而哈士奇的眼睛为冰蓝色或红褐色,眼神比较友好。

网友补充“孬招”

不过,如果真的遇到一只狼站在自己面前,谁还会有时间去注意它是不是双眼皮呢?

于是网友们集思广益,总结出几个更简单的办法:一、不用像专家普及生物学那么复杂,看哈士奇那吐着舌头的二蠢样就知道了。二、蹲下,伸手。过来舔手的是哈士奇,过来吃手的是狼。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