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指狗為狼」事件引議 網友編爆笑段子調侃

發表:2012-03-29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士奇,你以後出門不化化裝

小心被當狼打

山東棗莊狼傷人事件出現「指狗為狼」

官方三緘其口網友群起「平反」

最近,一隻身份可疑的「狼」讓山東棗莊政府很糾結,也讓棗莊人很鬧心。棗莊部分地區屢屢出現野狼傷人事件,在警方宣布捕獲一匹「母狼」之後,有網友爆料那不是狼,而是自家走失的哈士奇寵物狗。但奇怪的是,究竟是狼是狗,有關部門三緘其口。

對於第一隻狼,棗莊市林業局森保站有關負責人表示,這確實是一隻狼,從爪子的指甲來看,磨損得非常厲害;此外,4只爪的腳墊比較硬、厚實,這是長期在山上運動造成的,由此判斷這是一隻野生狼。他分析,棗莊沒有大森林,不具備狼群生存的條件。具體這隻狼是從哪裡流竄至棗莊的,目前仍難以斷定。

對於第二隻「狼」,相關媒體和專家到滕州市動物園現場做了實驗性鑑定,結果這是一條哈士奇狗,不是狼。

當地官方否認此前給出過確定說法,相關「是狼」「是狗」的認定都不是官方聲音,而是民間自發鑑定的結論。棗莊市表示,目前正在組織專家進行權威鑑定,結果將會盡快公布。

但當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記者,當地政府主要負責人曾開會要求各部門不得對外評論此事,原因是媒體過度炒作這一事件讓他們非常被動。

據新華社電

網友引用資料說,哈士奇又名西伯利亞哈士奇,名字源自其獨特的嘶啞叫聲。一向擔任拉雪橇、引導馴鹿及守衛等工作。在西伯利亞惡劣的環境下,由於長期與北極狼群交配繁育,發展成為北方特有的犬種。

雖然狼和哈士奇的基因相似度高達99%,不過與狼相比,哈士奇個性溫順,幾乎不會出現主動攻擊人類的現象。

網友微博段子

面相版狼是一臉霸氣,哈士奇是一臉「二氣」,同樣是張嘴,人家狼露獠牙哈士奇吐舌頭,這樣也能認錯?

喬峰版「喬峰!你若不是契丹人,胸口怎麼會文有狼頭刺青?」喬峰聽罷仰天大笑,撥開衣領露出胸膛,「我這刺青明明是哈士奇,乃我丐幫打狗棒傳人之標誌!」

印度版一位印度老人對孫子說,每個人的身體裡都有兩隻狼,他們殘酷地互相搏殺。一隻狼代表憤怒、嫉妒、驕傲、害怕和恥辱;另一隻代表溫柔、善良、感恩、希望、微笑和愛。小男孩著急地問:「爺爺,哪隻狼更厲害?」老人回答:「廢話,當然是第一隻。後面那只是哈士奇……」

雙眼皮版一日,村民報警稱有狼!警察問那動物有無雙眼皮。村民遂靠近觀察,然後……然後村民託夢於警察:你丫怎麼不去看啊!!

自卑版山東警方:「說!你到底是狼還是狗?」哈士奇(撲上去緊緊抱住警察):「我真沒用,竟然讓你問出這樣的問題……」

經濟版最近哈士奇犬出名了,趕緊買幾條養著,過一陣保準漲價,說不定超過藏獒呢!

時評版山東滕州「哈士奇狗被當成狼」,再不定論就會發酵成另一起周老虎事件。明明就是一隻哈士奇狗,但滕州官方就是不敢說這是狗,專家看了半天,結論卻含糊其辭,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原因很簡單,因為第一次報導了是野狼,向領導表了功,領導也定了調,誰也不敢再改了。

悲劇版你以為養了一隻狼,其實是只哈士奇;你以為養了一隻哈士奇,其實是隻狼。見習記者施楊

網友圖說分辨

狼的眼睛大多為黑色、褐色、黃色或者琥珀色,眼神犀利凶狠,而哈士奇的眼睛為冰藍色或紅褐色,眼神比較友好。

網友補充「孬招」

不過,如果真的遇到一隻狼站在自己面前,誰還會有時間去注意它是不是雙眼皮呢?

於是網友們集思廣益,總結出幾個更簡單的辦法:一、不用像專家普及生物學那麼複雜,看哈士奇那吐著舌頭的二蠢樣就知道了。二、蹲下,伸手。過來舔手的是哈士奇,過來吃手的是狼。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