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家高调儿子瓜瓜作风不输父母 生活奢华(图)

发表:2012-04-11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与谷开来这对夫妻生活高调,可说是内地官场的“明星夫妻”。薄熙来是“太子党”的代表人物,近年官运亨通进身中共中央政治局,曾一度被看好可在今年底召开的中共十八大,进身政治局常委这个权力核心。薄妻谷开来是名将之后,也是中国首批律师之一,不过外界一直指其曾经主理的律师事务所生意滔滔,正是因为薄熙来的关系,她承办的案件连法官都要给面子,大企业都争聘其任法律顾问,实际是希望打通与薄熙来的关系。

主政重庆后“唱红打黑”

现年六十二岁的薄熙来是中共元老薄一波儿子,是“太子党”的代表人物之一。不过在文革初期,薄一波因“六十一人叛徒集团案”受到批斗,薄熙来也受累接受劳动改造及到北京五金机修厂当工人。文革结束后,薄熙来考入北京大学。薄于九三年出任大连市长、其后出任大连市委书记、辽宁省省长、商务部长等职,○七年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主政重庆后积极推动“唱红打黑”,被称为“重庆模式”,曾率团上京唱红歌。今年三月十五日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薄熙来有过两段婚姻,七六年与李丹宇结婚,三年后生下儿子薄望知,不过这段婚姻维持不到十年便结束。八四年,薄熙来与李丹宇离婚,与谷开来结婚,八七年生下儿子薄瓜瓜。六○年出生的谷开来家境也殊不简单,父亲是解放军原政治部副主任谷景生将军,她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后攻读国际政治学硕士,是中国首批律师之一。

外间一直有传谷开来“妻凭夫贵”,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时,谷开来不避嫌在当地开设律师事务所,有传她承办的案件,法官都会另眼相看,大企业也争聘她为法律顾问,希望可以走薄熙来的门路方便投资。不过谷开来的高调引来太多非议,事务所被迫改名营业,但谷仍是幕后负责人。

薄熙来之子薄瓜瓜作风更不输父母,先后在英美名牌大学就读,多次被传媒刊登其揽女夜蒲照,曾被拍到在北京驾驶红色法拉利“炫富”,惹舆论及网民热议,甚至有传他到海外升学,是为父母转移资产。薄熙来今年两会期间曾主动澄清,指其家人的腐败传闻是“泼脏水”,指其子生活奢华是“一派胡言”。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