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家高調兒子瓜瓜作風不輸父母 生活奢華(圖)

發表:2012-04-11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與谷開來這對夫妻生活高調,可說是內地官場的「明星夫妻」。薄熙來是「太子黨」的代表人物,近年官運亨通進身中共中央政治局,曾一度被看好可在今年底召開的中共十八大,進身政治局常委這個權力核心。薄妻谷開來是名將之後,也是中國首批律師之一,不過外界一直指其曾經主理的律師事務所生意滔滔,正是因為薄熙來的關係,她承辦的案件連法官都要給面子,大企業都爭聘其任法律顧問,實際是希望打通與薄熙來的關係。

主政重慶後「唱紅打黑」

現年六十二歲的薄熙來是中共元老薄一波兒子,是「太子黨」的代表人物之一。不過在文革初期,薄一波因「六十一人叛徒集團案」受到批鬥,薄熙來也受累接受勞動改造及到北京五金機修廠當工人。文革結束後,薄熙來考入北京大學。薄於九三年出任大連市長、其後出任大連市委書記、遼寧省省長、商務部長等職,○七年當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主政重慶後積極推動「唱紅打黑」,被稱為「重慶模式」,曾率團上京唱紅歌。今年三月十五日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

薄熙來有過兩段婚姻,七六年與李丹宇結婚,三年後生下兒子薄望知,不過這段婚姻維持不到十年便結束。八四年,薄熙來與李丹宇離婚,與谷開來結婚,八七年生下兒子薄瓜瓜。六○年出生的谷開來家境也殊不簡單,父親是解放軍原政治部副主任谷景生將軍,她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後攻讀國際政治學碩士,是中國首批律師之一。

外間一直有傳谷開來「妻憑夫貴」,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時,谷開來不避嫌在當地開設律師事務所,有傳她承辦的案件,法官都會另眼相看,大企業也爭聘她為法律顧問,希望可以走薄熙來的門路方便投資。不過谷開來的高調引來太多非議,事務所被迫改名營業,但谷仍是幕後負責人。

薄熙來之子薄瓜瓜作風更不輸父母,先後在英美名牌大學就讀,多次被傳媒刊登其攬女夜蒲照,曾被拍到在北京駕駛紅色法拉利「炫富」,惹輿論及網民熱議,甚至有傳他到海外升學,是為父母轉移資產。薄熙來今年兩會期間曾主動澄清,指其家人的腐敗傳聞是「潑髒水」,指其子生活奢華是「一派胡言」。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