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贪远不止80亿 薄恐将被重判甚至死刑

发表:2012-04-14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4月13日,接近中共内部直接处理“薄熙来案件”的消息人士对多维新闻表示,根据中共调查组目前所掌握的大量证据显示,薄熙来涉及的罪责将是“性质极其恶劣的贪腐问题,重大的刑事案件,以及挑战中央的‘个人山头主义’”。

有消息表明,中共已初步掌握了他数额惊人的海外资产,很有可能成为中共党内历史上最大的贪腐案件。目前有证据显示其个人亲自指示或参与了几起涉及命案的刑事案件。此外,个人“狂妄自大”蔑视中央权威,甚至挑战和威胁中央领导层。根据中共高层对薄熙来以上“罪责”的初步定调,这位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不仅政治生涯已经结束,甚至其生命也将因此终结。

中共已掌握大量铁证

据这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外界流传的中央“3号文件”及“5号文件”基本属实,即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因与薄熙来发生矛盾擅自进入美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以及谷开来、薄瓜瓜与英国人海伍德发生经济利益冲突而涉嫌将其杀害。

根据这两份文件透露出的信息,中央高层包括胡锦涛在内,于两会前乃至两会召开之时对薄熙来问题依然没有清晰的脉络。但在中央调查组两个多月的调查过程当中,王立军爆出的有关薄熙来的问题越来越多,证据越来越充分,其他涉及人员也开始将薄熙来的情况进行交代。据了解,罪责性质之恶劣令中共高层都感到“相当震惊”。虽然此前外界普遍猜测薄熙来被中央“拿下”的主要原因是政治斗争,是其执政理念与中央不一致而产生路线问题。但现在种种证据显示,薄熙来问题远上升不到党内路线分歧,毕竟他仅是一个直辖市的市委书记。他涉及的是正在浮出水面的重大贪腐和刑事大案。

据悉,目前薄熙来所面临的指控包括:1、与英国人海伍德被杀一案有直接关系,并有可能涉及其他多起重大刑事案件。2、数目巨大的贪腐金额和不明财产,其海外资产远远不止此前流传的80亿元人民币。3、在主政辽宁省(尤其是大连市)、重庆市等地期间大搞“家天下”、“山头主义”。为满足其个人利益,不惜动用手中的党政大权,专横跋扈,无法无天,其培育的党羽势力和小圈子渗透蔓延党政商业等机构,为其获得政治权益和经济利益提供条件。

对此,已有多个消息源指出,虽然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对薄熙来的进一步的调查结果,目前称其“违反党纪”也仅仅是一种非常“保守”说法,随后更为惊人的调查和处理结果将会陆续公布。由于其骇人的案件,薄熙来被判决死刑应不属意外。

成中共反腐决心试金石

根据4月10日新华社公布官方通稿宣布对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处理通告中,最后一句以极为罕见的强烈措辞强调“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不论涉及到谁,只要触犯法律,都将依法处理,决不姑息”。暗示问题将走向一个可能性——除谷开来外,薄熙来本人也涉及了性质严重的腐败、刑事案件。

自薄熙来主政大连开始,有关他与妻子谷开来贪污腐败的负面消息就在大陆坊间流传。虽然薄频频否认谷开来曾凭借其政治关系谋取商业利益的传闻。但中纪委目前掌握的大量证据显示,目前薄家名下在海外有超过80亿人民币的巨额资金来源不明;大量的海外投资涉及洗钱交易;原先声称早已关闭的律师事务所事实上也一直在为“打黑”提供法律咨询并从中获益;其子薄瓜瓜被怀疑在“黑金”的捐助下赴美留学;而被认为是薄家“金主”的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也成为该项指控成立的有力证据之一。

假若薄熙来贪污腐败罪名成立,如何惩治薄熙来这个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外界眼中的“红二代”,也成为中共兑现承诺,取信于民的“试金石”。

有删节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