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貪遠不止80億 薄恐將被重判甚至死刑

發表:2012-04-14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4月13日,接近中共內部直接處理「薄熙來案件」的消息人士對多維新聞表示,根據中共調查組目前所掌握的大量證據顯示,薄熙來涉及的罪責將是「性質極其惡劣的貪腐問題,重大的刑事案件,以及挑戰中央的‘個人山頭主義’」。

有消息表明,中共已初步掌握了他數額驚人的海外資產,很有可能成為中共黨內歷史上最大的貪腐案件。目前有證據顯示其個人親自指示或參與了幾起涉及命案的刑事案件。此外,個人「狂妄自大」蔑視中央權威,甚至挑戰和威脅中央領導層。根據中共高層對薄熙來以上「罪責」的初步定調,這位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不僅政治生涯已經結束,甚至其生命也將因此終結。

中共已掌握大量鐵證

據這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外界流傳的中央「3號文件」及「5號文件」基本屬實,即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因與薄熙來發生矛盾擅自進入美國駐重慶總領事館以及谷開來、薄瓜瓜與英國人海伍德發生經濟利益衝突而涉嫌將其殺害。

根據這兩份文件透露出的信息,中央高層包括胡錦濤在內,於兩會前乃至兩會召開之時對薄熙來問題依然沒有清晰的脈絡。但在中央調查組兩個多月的調查過程當中,王立軍爆出的有關薄熙來的問題越來越多,證據越來越充分,其他涉及人員也開始將薄熙來的情況進行交代。據瞭解,罪責性質之惡劣令中共高層都感到「相當震驚」。雖然此前外界普遍猜測薄熙來被中央「拿下」的主要原因是政治鬥爭,是其執政理念與中央不一致而產生路線問題。但現在種種證據顯示,薄熙來問題遠上升不到黨內路線分歧,畢竟他僅是一個直轄市的市委書記。他涉及的是正在浮出水面的重大貪腐和刑事大案。

據悉,目前薄熙來所面臨的指控包括:1、與英國人海伍德被殺一案有直接關係,並有可能涉及其他多起重大刑事案件。2、數目巨大的貪腐金額和不明財產,其海外資產遠遠不止此前流傳的80億元人民幣。3、在主政遼寧省(尤其是大連市)、重慶市等地期間大搞「家天下」、「山頭主義」。為滿足其個人利益,不惜動用手中的黨政大權,專橫跋扈,無法無天,其培育的黨羽勢力和小圈子滲透蔓延黨政商業等機構,為其獲得政治權益和經濟利益提供條件。

對此,已有多個消息源指出,雖然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對薄熙來的進一步的調查結果,目前稱其「違反黨紀」也僅僅是一種非常「保守」說法,隨後更為驚人的調查和處理結果將會陸續公布。由於其駭人的案件,薄熙來被判決死刑應不屬意外。

成中共反腐決心試金石

根據4月10日新華社公布官方通稿宣布對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處理通告中,最後一句以極為罕見的強烈措辭強調「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我國是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法律的尊嚴和權威不容踐踏。不論涉及到誰,只要觸犯法律,都將依法處理,決不姑息」。暗示問題將走向一個可能性——除谷開來外,薄熙來本人也涉及了性質嚴重的腐敗、刑事案件。

自薄熙來主政大連開始,有關他與妻子谷開來貪污腐敗的負面消息就在大陸坊間流傳。雖然薄頻頻否認谷開來曾憑藉其政治關係謀取商業利益的傳聞。但中紀委目前掌握的大量證據顯示,目前薄家名下在海外有超過80億人民幣的巨額資金來源不明;大量的海外投資涉及洗錢交易;原先聲稱早已關閉的律師事務所事實上也一直在為「打黑」提供法律諮詢並從中獲益;其子薄瓜瓜被懷疑在「黑金」的捐助下赴美留學;而被認為是薄家「金主」的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被中紀委帶走協助調查的消息,也成為該項指控成立的有力證據之一。

假若薄熙來貪污腐敗罪名成立,如何懲治薄熙來這個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外界眼中的「紅二代」,也成為中共兌現承諾,取信於民的「試金石」。

有刪節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