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事件重挫太子党 刘源张海阳都悬了

发表:2012-04-17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的政治生命已经结束对所有人来说都显而易见,甚至是在上周宣布其停止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之前。但并非所有人都知道,这位市委书记的倒台给了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派系-太子党沉重的一击。

在其政治生涯中,薄熙来不断否认他和律师夫人谷开来从生意中捞取了巨大利润。但当局现在宣布,这对夫妇正在因一系列犯罪行为接受调查,包括在谷开来生意伙伴、英国人尼尔·海伍德之死中涉嫌同谋。两人还被控有严重腐败行为,并很有可能在海外洗钱。

此外,就连普通的中国人都很明白,薄熙来之所以能够积累巨大资本,送儿子薄瓜瓜上英美私立学校、大学,全因其太子党的地位。

来自北京政治圈的消息称,薄熙来已彻底被贬黜,太子党中可能最后只有两人能够在定于10月举行的中共18大上进入9人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一个是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他将接替胡锦涛担任党的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另一个是副总理王岐山,他将被提升为常务副总理。

在这种情况下,除了58岁的习近平能够荣升中国最高职位外,太子党总体的势力可能会削弱。

此外,如果确实如普遍猜测的那样,薄熙来想借助人民解放军中的太子党高级将领对胡锦涛和王储习近平搞阴谋,那么,今后大批太子党将军的命运可能将受到不利影响。

特别是两名太子党将军、薄熙来的亲密朋友刘源和张海阳可能受到连带的政治损失。刘将军是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张将军是二炮政治委员。

中国第一任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和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关系也很密切。在薄熙来丑闻爆发之前,刘源曾被认为是被提拔到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这一核心位置的热门人选。

即使在薄熙来丑闻爆发之前,就有诸多迹象显示,太子党的集体政治前途在18大之后可能没落。

比如,第六代领导人中,也就是日趋重要的60年代出生的干部中鲜有太子党成员。

两名团派成员-内蒙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和湖南省委书记周强,被猜测将在18大上成为政治局常委。周强曾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他被认为将在18大这次重要的中共会议后不久担任重庆党委书记。

有删节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