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事件重挫太子黨 劉源張海陽都懸了

發表:2012-04-17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的政治生命已經結束對所有人來說都顯而易見,甚至是在上週宣布其停止擔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之前。但並非所有人都知道,這位市委書記的倒臺給了中國共產黨最重要的派系-太子黨沈重的一擊。

在其政治生涯中,薄熙來不斷否認他和律師夫人谷開來從生意中撈取了巨大利潤。但當局現在宣布,這對夫婦正在因一系列犯罪行為接受調查,包括在谷開來生意夥伴、英國人尼爾·海伍德之死中涉嫌同謀。兩人還被控有嚴重腐敗行為,並很有可能在海外洗錢。

此外,就連普通的中國人都很明白,薄熙來之所以能夠積累巨大資本,送兒子薄瓜瓜上英美私立學校、大學,全因其太子黨的地位。

來自北京政治圈的消息稱,薄熙來已徹底被貶黜,太子黨中可能最後只有兩人能夠在定於10月舉行的中共18大上進入9人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一個是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他將接替胡錦濤擔任黨的總書記和國家主席,另一個是副總理王岐山,他將被提升為常務副總理。

在這種情況下,除了58歲的習近平能夠榮升中國最高職位外,太子黨總體的勢力可能會削弱。

此外,如果確實如普遍猜測的那樣,薄熙來想藉助人民解放軍中的太子黨高級將領對胡錦濤和王儲習近平搞陰謀,那麼,今後大批太子黨將軍的命運可能將受到不利影響。

特別是兩名太子黨將軍、薄熙來的親密朋友劉源和張海陽可能受到連帶的政治損失。劉將軍是解放軍總後勤部政治委員,張將軍是二炮政治委員。

中國第一任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和現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關係也很密切。在薄熙來醜聞爆發之前,劉源曾被認為是被提拔到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這一核心位置的熱門人選。

即使在薄熙來醜聞爆發之前,就有諸多跡象顯示,太子黨的集體政治前途在18大之後可能沒落。

比如,第六代領導人中,也就是日趨重要的60年代出生的幹部中鮮有太子黨成員。

兩名團派成員-內蒙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和湖南省委書記周強,被猜測將在18大上成為政治局常委。周強曾是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他被認為將在18大這次重要的中共會議後不久擔任重慶黨委書記。

有刪節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