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为身高叹气 这样穿男女都能变高(图)

作者:雨轩 发表:2012-04-19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莱坞的新生代女星Rachel Bilson,身高虽然只有157公分,穿衣Style完全不输专业麻豆,除掌握上短下长的穿搭原则之外,偏爱平底鞋的她,藉露出纤细美腿拉长视觉比例。(图/达志影像)

矮个的女生可以称之为“娇小”,为了看起来更高,很多矮个儿美眉都不得不经常穿着很高的高跟鞋,认为这是迅速改变身高的有效方法。但很多美眉并不喜欢穿高跟鞋,怎么办?

还有矮个的男生呢,无法像女生一样有高跟鞋可穿,又没有“娇小”的美名,矮,只能说是男人的痛,少了魁梧的身材,男子气概顿失一大块,尤其是举手头足间更是难有风流潇洒的身段。但更糟的是有些人还不注重穿着的选择,让先天不足的自己成为真正的“矮、肥、短”的大家族中,可叹!其实,透过服装视觉的搭配,可以改善自己的先天不足喔!

增高的基本原则:

塑造整体感:如果上下身穿着相同色系服装,在视觉上会产生整体效果,容易塑造修长的身形;尽量避免上衣与裤子或裙子是强烈的对比色,如此会明显感觉一身分两段。例如一般男士最常见的黑长裤白衬衫的搭配,看起来上下身都缩短。

避免横线条服饰:穿着横线条上衣会延伸水准视觉,与修长身形有所冲突,应该尽量避免。

避免软质料、暗色系、大花纹图案:对矮小的人而言,衣服的材质和色调有必要讲究;因为布料太软的服装会突显身材的缺点,容易显露瘦矮体形;而图案过大或色泽太暗的衣服并不适合身型较小的人。因此质料硬挺、浅亮色系,或小花纹图饰的服装是矮个子绝佳选择。矮胖身材的人则不宜穿红、黄、白等明亮色彩的服装。

裤子增高法:

笔直线条:个子小的人要让腿部线条尽量顺直垂下,最忌讳大腿与膝盖间有明显多余的布料,因为腿部线条是否挺直将决定下半身的视觉长度。

短裤裆:虽然高腰裤可以增长下半身的线条,但是裤裆高低是直接影响脚在视觉上,是否要变长或变短的关键所在。因为短裤档,除了有提臀效果,还能让短腿瞬间变长,而特意加长裤裆造成松垮效果的垮裤,反而会使腿变短,所以奉劝矮个子千万别为了流行而追逐时髦的垮裤。

裤型:身材曼妙的女性,要让人觉得更加高挑,最常以紧身上衣和喇叭裤再搭配高跟鞋,来吸引众人的目光;身材不高的男士,如选择从小腿开展裤管的靴型裤来搭配,也会有抽高身型的感觉。另外,直筒裤也是比较常见的选择。小直筒裤看起来腿长的效果最好,但必须上身也符合小直筒的身材,略胖或是大头者,不能穿。中直筒裤是比较普遍的选择,绝对不能选的是大直筒裤,这是肯定会让腿变短的裤型,即便是短裤裆也一样。

比例穿搭增高法:

层次穿搭:层次穿搭能拉长身材比例,女生最常见的搭配就是T裇里头再穿一件吊带背心,背心要超过T裇,露出一些下摆。男性最常见的则是T裇搭衬衫,或是衬衫加背心外套。

上长下短:短版上衣搭配短裤或长裤都没什么大问题,但若是长版上衣搭配长裤,就会显得腿短,所以长版上衣时要搭配短裤。此种穿法也是打造长腿效果的方法之一。

上宽下窄:宽松的上衣,如斗蓬式上衣、宽大外套,再搭配窄管裤,会衬托出修长双腿,拉长整体视觉。这种穿搭法在冬季时较普遍,因为外套和毛衣都有膨胀的视觉效果。

拉高腰际线:将腰际线的位置往上调,会带来拉长下半身的效果,因此短版外套、高腰裙与高腰裤,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不过此种穿法是男女有别的,女性腰线拉高,甚至接近胸部,都能显得高挑,男性若拉太高,带来的却是反效果。因为若将上、下半身分成五比五,男性上半身比例最好维持在4.5到5之间,上半身比例超过5会显得腿短,少于4则会让头部看起来变大。身高在七头身以上,上半身维持4.5,看起来最修长,如果不到七头身,上半身就要接近5才适当。

给女性的小提醒:

高跟鞋是小个女必备的增高法宝,选择高跟鞋时,裸色或黑色的高跟鞋会是最佳选择,它将使你低调增高,在秋冬季节改穿高跟靴时,颜色要记得和裤子相近。在鞋跟方面,要选择细高跟。当买到脚腕上系带的鞋子时,要避免短裙或短裤,因为容易有切断脚部的错觉。

耳环或项链能转移视觉焦点至脸部,适当的搭配能为的整体打扮加分,不过耳环的搭配要和脸、发型、肩膀的宽度呈现协调感。若配载帽子,则大小要适中,不要超过肩膀喔。

给男性的小提醒:

西装是理想的增高衣着选择,但选购西装时,最好找能增加份量感的宽翻领以及没有加袋盖的西装。其他时间,如外出游玩时,一件休闲风的西装外套也不错。身高上真的比较矮小的男性,可用内增高鞋垫。

另外别让自己看起来过于朴素简朴,那会使已矮小的自己更没气势和份量感,配载能加强面部力度的金属宽镜框、领带夹、袖釦和有质感的手提公事包等等能增添光彩和实力感。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