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為身高嘆氣 這樣穿男女都能變高(圖)

作者:雨軒 發表:2012-04-19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萊塢的新生代女星Rachel Bilson,身高雖然只有157公分,穿衣Style完全不輸專業麻豆,除掌握上短下長的穿搭原則之外,偏愛平底鞋的她,藉露出纖細美腿拉長視覺比例。(圖/達志影像)

矮個的女生可以稱之為「嬌小」,為了看起來更高,很多矮個兒美眉都不得不經常穿著很高的高跟鞋,認為這是迅速改變身高的有效方法。但很多美眉並不喜歡穿高跟鞋,怎麼辦?

還有矮個的男生呢,無法像女生一樣有高跟鞋可穿,又沒有「嬌小」的美名,矮,只能說是男人的痛,少了魁梧的身材,男子氣概頓失一大塊,尤其是舉手頭足間更是難有風流瀟灑的身段。但更糟的是有些人還不注重穿著的選擇,讓先天不足的自己成為真正的「矮、肥、短」的大家族中,可嘆!其實,透過服裝視覺的搭配,可以改善自己的先天不足喔!

增高的基本原則:

塑造整體感:如果上下身穿著相同色系服裝,在視覺上會產生整體效果,容易塑造修長的身形;盡量避免上衣與褲子或裙子是強烈的對比色,如此會明顯感覺一身份兩段。例如一般男士最常見的黑長褲白襯衫的搭配,看起來上下身都縮短。

避免橫線條服飾:穿著橫線條上衣會延伸水準視覺,與修長身形有所衝突,應該盡量避免。

避免軟質料、暗色系、大花紋圖案:對矮小的人而言,衣服的材質和色調有必要講究;因為布料太軟的服裝會突顯身材的缺點,容易顯露瘦矮體形;而圖案過大或色澤太暗的衣服並不適合身型較小的人。因此質料硬挺、淺亮色系,或小花紋圖飾的服裝是矮個子絕佳選擇。矮胖身材的人則不宜穿紅、黃、白等明亮色彩的服裝。

褲子增高法:

筆直線條:個子小的人要讓腿部線條盡量順直垂下,最忌諱大腿與膝蓋間有明顯多餘的布料,因為腿部線條是否挺直將決定下半身的視覺長度。

短褲襠:雖然高腰褲可以增長下半身的線條,但是褲襠高低是直接影響腳在視覺上,是否要變長或變短的關鍵所在。因為短褲檔,除了有提臀效果,還能讓短腿瞬間變長,而特意加長褲襠造成松垮效果的垮褲,反而會使腿變短,所以奉勸矮個子千萬別為了流行而追逐時髦的垮褲。

褲型:身材曼妙的女性,要讓人覺得更加高挑,最常以緊身上衣和喇叭褲再搭配高跟鞋,來吸引眾人的目光;身材不高的男士,如選擇從小腿開展褲管的靴型褲來搭配,也會有抽高身型的感覺。另外,直筒褲也是比較常見的選擇。小直筒褲看起來腿長的效果最好,但必須上身也符合小直筒的身材,略胖或是大頭者,不能穿。中直筒褲是比較普遍的選擇,絕對不能選的是大直筒褲,這是肯定會讓腿變短的褲型,即便是短褲襠也一樣。

比例穿搭增高法:

層次穿搭:層次穿搭能拉長身材比例,女生最常見的搭配就是T裇裡頭再穿一件吊帶背心,背心要超過T裇,露出一些下擺。男性最常見的則是T裇搭襯衫,或是襯衫加背心外套。

上長下短:短版上衣搭配短褲或長褲都沒什麼大問題,但若是長版上衣搭配長褲,就會顯得腿短,所以長版上衣時要搭配短褲。此種穿法也是打造長腿效果的方法之一。

上寬下窄:寬鬆的上衣,如斗蓬式上衣、寬大外套,再搭配窄管褲,會襯托出修長雙腿,拉長整體視覺。這種穿搭法在冬季時較普遍,因為外套和毛衣都有膨脹的視覺效果。

拉高腰際線:將腰際線的位置往上調,會帶來拉長下半身的效果,因此短版外套、高腰裙與高腰褲,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不過此種穿法是男女有別的,女性腰線拉高,甚至接近胸部,都能顯得高挑,男性若拉太高,帶來的卻是反效果。因為若將上、下半身份成五比五,男性上半身比例最好維持在4.5到5之間,上半身比例超過5會顯得腿短,少於4則會讓頭部看起來變大。身高在七頭身以上,上半身維持4.5,看起來最修長,如果不到七頭身,上半身就要接近5才適當。

給女性的小提醒:

高跟鞋是小個女必備的增高法寶,選擇高跟鞋時,裸色或黑色的高跟鞋會是最佳選擇,它將使你低調增高,在秋冬季節改穿高跟靴時,顏色要記得和褲子相近。在鞋跟方面,要選擇細高跟。當買到腳腕上繫帶的鞋子時,要避免短裙或短褲,因為容易有切斷腳部的錯覺。

耳環或項鏈能轉移視覺焦點至臉部,適當的搭配能為的整體打扮加分,不過耳環的搭配要和臉、髮型、肩膀的寬度呈現協調感。若配載帽子,則大小要適中,不要超過肩膀喔。

給男性的小提醒:

西裝是理想的增高衣著選擇,但選購西裝時,最好找能增加份量感的寬翻領以及沒有加袋蓋的西裝。其他時間,如外出遊玩時,一件休閑風的西裝外套也不錯。身高上真的比較矮小的男性,可用內增高鞋墊。

另外別讓自己看起來過於樸素簡樸,那會使已矮小的自己更沒氣勢和份量感,配載能加強面部力度的金屬寬鏡框、領帶夾、袖釦和有質感的手提公事包等等能增添光彩和實力感。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