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很忙”凸现出的民生危象(图)

作者:灵鸣 发表:2012-04-21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最近大家都在说“皮鞋很忙”,我也有一个与皮鞋不得不说的故事。

就是多年以前,记得还是我刚参加工作不久,第一次有了点薪水,我斥巨资买了一双温州产的皮鞋,第二天我就穿着这双崭新的皮鞋去上班,本来想在女同事前显摆显摆,没想到我刚踏上我们单位的第39级台阶,皮鞋就爆裂了,最后我只能穿着袜子在众人同情的眼光中,蹩进像土谷祠一样狭窄的办公室,生了一天的闷气。且一夕无话。

之后,我用了几个月时间跟这家皮鞋厂交涉,它最后给我的答复居然是:我厂已不再生产此款产品,无法赔偿。我一看信函落款,原来这家厂早已改生产打火机了。我为此还专门写信到浙江省工商管理局、浙江省人民广播电台、《浙江日报》去投诉,结果当然是石沉大海了。

我小时候曾经以为穿皮鞋的人都是些了不起的大人物,也曾经发誓要做一个能穿上皮鞋的人,这件事显然就轻而易举地毁灭了我儿时的梦想。

然而,巧的是,在这个并不太平的江湖上,从此就不间断地能听到有关皮鞋的种种传说。比如那年我国总理在英国著名的剑桥大学内为学生作演讲时,遭到一名27岁的西方人士“扔皮鞋”,面对这样的恶意滋扰,我国总理临危不惧,从容应对,表现了大国风范,除了我国外交部对扔皮鞋者表示了“强烈不满”,大多百姓关注的其实还是我中华国威得以捍卫,让人震慑!于是某些皮鞋品牌借机上位,狠狠地炒作了一把,大赚了一笔。

接着再后来,皮鞋的故事就越来越玄了,越来越神奇了。比如,我第一次听说皮鞋上了百姓的餐桌。因为它可以做牛奶,还可以做蛋白粉,说这种“皮革奶”、“皮革水解蛋白粉”多用皮革厂制作服装、皮鞋后的下脚料来生产,里面含有重铬酸钾和重铬酸钠这两样东西,我不太懂化学,也没吃过,不知道这两样东西是什么味道。我只庆幸自己早过了喝奶的年纪。

再就是最近皮鞋突然很忙,据说是不仅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爬得了高山,涉得了水塘,还制成了酸奶,压成了胶囊。把中国人历史悠久的原创力真是发挥到了极致。

说到这儿,外国人不服不行,有个段子说,美国人和中国人在一起美国人嚼着口香糖边嚼边说,我们美国人最环保了,嚼过的口香糖都再加工成避孕套卖给你们中国人用。中国人很随便地撂了一句狠话:我们比你们环保,我们中国是把用过的避孕套,加工成口香糖再卖给你们美国人用。你可以想象,就这招足足可以把全副武装的美国大兵,打得满地找牙。都说你搞不清楚中国人到底能做到什么,你大概只能说他们还不能做什么。现在来看,中国人无所不能。

人人都在抱怨,人人都自诩为受害者,但上帝是公平的,作恶者自作孽,也必遭报应。什么是报应?说白了,其实就是一个恶性的轮回,譬如生产激素牛奶的逃不开瘦肉精,做瘦肉精的吃地沟油,做地沟油的吃皮鞋酸奶,做酸奶的吃有毒胶囊,做有毒胶囊的吃避孕药黄瓜,生产黄瓜的得吃油鱼,做油鱼的吃纸板、血脖肉包子,做包子的喝工业酒精勾兑的名酒,做酒的最终还是吃了三聚氰胺奶粉,这是一条完整的食物链,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环。在一个危象丛生的社会,弱者相残,冤冤相报形成了每个人都很难出逃的生存困境。

都知道,食品安全不是没有人来管,也不是真的管不了。我国有很多相关法律法规,也有层层叠叠的监管部门,但关键是这个社会的基本规则已丧失殆尽,社会道德没有了底线,在利益驱动下,不法分子用非法手段变着花样侵害社会已经成了一种常态,摁下葫芦浮起瓢,今天治了这个,明天又会冒出了另一个。

今天皮鞋很忙,说不定哪天帽子、袜子、胸罩、内裤就开始忙起来。只要你有足够的想象力,过不久,皮鞋的故事就会有神奇的后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