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很忙」凸現出的民生危像(圖)

作者:靈鳴 發表:2012-04-21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最近大家都在說「皮鞋很忙」,我也有一個與皮鞋不得不說的故事。

就是多年以前,記得還是我剛參加工作不久,第一次有了點薪水,我斥巨資買了一雙溫州產的皮鞋,第二天我就穿著這雙嶄新的皮鞋去上班,本來想在女同事前顯擺顯擺,沒想到我剛踏上我們單位的第39級台階,皮鞋就爆裂了,最後我只能穿著襪子在眾人同情的眼光中,蹩進像土谷祠一樣狹窄的辦公室,生了一天的悶氣。且一夕無話。

之後,我用了幾個月時間跟這家皮鞋廠交涉,它最後給我的答覆居然是:我廠已不再生產此款產品,無法賠償。我一看信函落款,原來這家廠早已改生產打火機了。我為此還專門寫信到浙江省工商管理局、浙江省人民廣播電臺、《浙江日報》去投訴,結果當然是石沉大海了。

我小時候曾經以為穿皮鞋的人都是些了不起的大人物,也曾經發誓要做一個能穿上皮鞋的人,這件事顯然就輕而易舉地毀滅了我兒時的夢想。

然而,巧的是,在這個並不太平的江湖上,從此就不間斷地能聽到有關皮鞋的種種傳說。比如那年我國總理在英國著名的劍橋大學內為學生作演講時,遭到一名27歲的西方人士「扔皮鞋」,面對這樣的惡意滋擾,我國總理臨危不懼,從容應對,表現了大國風範,除了我國外交部對扔皮鞋者表示了「強烈不滿」,大多百姓關注的其實還是我中華國威得以捍衛,讓人震懾!於是某些皮鞋品牌藉機上位,狠狠地炒作了一把,大賺了一筆。

接著再後來,皮鞋的故事就越來越玄了,越來越神奇了。比如,我第一次聽說皮鞋上了百姓的餐桌。因為它可以做牛奶,還可以做蛋白粉,說這種「皮革奶」、「皮革水解蛋白粉」多用皮革廠製作服裝、皮鞋後的下腳料來生產,裡面含有重鉻酸鉀和重鉻酸鈉這兩樣東西,我不太懂化學,也沒吃過,不知道這兩樣東西是什麼味道。我只慶幸自己早過了喝奶的年紀。

再就是最近皮鞋突然很忙,據說是不僅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爬得了高山,涉得了水塘,還製成了酸奶,壓成了膠囊。把中國人歷史悠久的原創力真是發揮到了極致。

說到這兒,外國人不服不行,有個段子說,美國人和中國人在一起美國人嚼著口香糖邊嚼邊說,我們美國人最環保了,嚼過的口香糖都再加工成避孕套賣給你們中國人用。中國人很隨便地撂了一句狠話:我們比你們環保,我們中國是把用過的避孕套,加工成口香糖再賣給你們美國人用。你可以想像,就這招足足可以把全副武裝的美國大兵,打得滿地找牙。都說你搞不清楚中國人到底能做到什麼,你大概只能說他們還不能做什麼。現在來看,中國人無所不能。

人人都在抱怨,人人都自詡為受害者,但上帝是公平的,作惡者自作孽,也必遭報應。什麼是報應?說白了,其實就是一個惡性的輪迴,譬如生產激素牛奶的逃不開瘦肉精,做瘦肉精的吃地溝油,做地溝油的吃皮鞋酸奶,做酸奶的吃有毒膠囊,做有毒膠囊的吃避孕藥黃瓜,生產黃瓜的得吃油魚,做油魚的吃紙板、血脖肉包子,做包子的喝工業酒精勾兌的名酒,做酒的最終還是吃了三聚氰胺奶粉,這是一條完整的食物鏈,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一環。在一個危像叢生的社會,弱者相殘,冤冤相報形成了每個人都很難出逃的生存困境。

都知道,食品安全不是沒有人來管,也不是真的管不了。我國有很多相關法律法規,也有層層疊疊的監管部門,但關鍵是這個社會的基本規則已喪失殆盡,社會道德沒有了底線,在利益驅動下,不法份子用非法手段變著花樣侵害社會已經成了一種常態,摁下葫蘆浮起瓢,今天治了這個,明天又會冒出了另一個。

今天皮鞋很忙,說不定哪天帽子、襪子、胸罩、內褲就開始忙起來。只要你有足夠的想像力,過不久,皮鞋的故事就會有神奇的後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