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太阳耀斑 如超级火山爆发(图)

发表:2012-04-21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太空总署(NASA) 观测到一起太阳耀斑爆发,壮观景象犹如一场超大型火山爆发。(NASA)


太阳耀斑在太阳东北临边处爆发,太阳看起来正在向外喷出“花冠状的火焰”。(NASA)


NASA的太阳动力学观测卫星捕捉到太阳耀斑爆发的壮观画面。(NASA)


通过紫外线滤色器观测太阳耀斑。(NASA)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太阳动力学观测卫星( 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SDO )近日捕捉到太阳耀斑爆发的壮观画面,太阳耀斑在太阳东北临边处爆发,发射美丽弧线到太空。这是数年来捕捉到的最美丽的耀斑照片。

据测定,本次爆发的太阳耀斑为M1级,属于中等级别的耀斑。但由于爆发位置很好,此次太阳耀斑从太阳左侧喷出,从而使美国宇航局的SDO卫星能够清楚地捕捉到多年来最美丽的一次爆发。SDO在当地时间16日傍晚5时45分捕捉到这些极为壮观美丽的太阳照片,照片中的太阳看起来正在向外喷出“花冠状的火焰”,酷似燃烧着的硕大火球,同时将超热等离子体形成的美丽弧线射向太空。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写道:“太阳现在正在喷火!”

太阳活跃区喷发壮观的耀斑,这可能归因于上周日看到的太阳风暴活动。美国宇航局表示:“这种太阳的喷发通常与太阳耀斑有关,同时产生日冕物质抛射。日冕物质抛射没有对准地球,因此不会对地球产生任何影响。当它们指向我们的方向时,强烈的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使地球出现极光,即北极光和南极光。据悉,天文学家将耀斑分成A、B、C、M、X五个级别,每个级别又划分10个等级,X级别耀斑最强,如果X级耀斑爆发的方向指向地球,有可能会危及地球轨道上的宇宙飞船以及地面的导航系统。

上个月有报道称,围绕太阳的磁场将在未来的几十年里发生改变,将减少太阳黑子的数量和太阳剧烈活动发生的次数。然而有专家警告说,如果这些事件发生,将更具破坏性,我们的飞船和飞机可能无法应付。太阳磁场的变化可能使我们的地球更多地暴露在宇宙射线中,飞机和航天器里的人将首当其冲承受这些外来的辐射。

太空时代恰逢一个异常活跃的太阳活动高峰期,被称为太阳活动极大期(grand maximum)。冰盖和树木年轮的同位素告诉我们,这次是第24个太阳活动极大期。太阳磁场水平将在未来下降。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好消息,但太阳的磁场变化可能使地球容易受银河宇宙射线影响,太阳风暴也将变得更加猛烈。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的卢克•巴纳德(Luke Barnard )说,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太阳活动会有所下降,但是会导致宇宙射线增强,地球将在每个世纪遭受8次大的太阳活动爆发的重创。巴纳德先生说,“太空中的辐射对于人和社会所依赖的电子系统可能都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的研究表明,这个问题很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变得更加严重,工程师将需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以减轻其影响。”

来源:搜狐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