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三驾马车的头号人马

发表:2012-05-0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逃出中共当局的严密监管,进入活动人士所说的美国驻华大使馆的保护,分析人士认为,这证明了以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为首的高压维稳政策,反而不能保证中国局势的稳定。陈光诚事件再次证明周永康和政法委就是中国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苹果日报介绍,周永康作为中共专政机器的掌门人,是中央政法委(掌握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及国安系统)、中央综治委(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掌管社会治安)、中央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掌控法轮功、维权上访等)这三驾马车的头号人马。

*王陈进美国使馆 周永康难辞其咎*

路透社报道引述美国布鲁金斯 学会中国政治专家李成的话说,“最近发生的所有这些事情,重庆和山东警方的残暴,王立军的崛起和他企图叛逃到美国领事馆,以及陈光诚冒险逃脱,都暴露了中 国安全系统的严重问题。周永康,作为主管政法工作的领导人,理应难辞其咎。”

*中国维稳经费超过军费开支*

统计数字显示,中国在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的过去几十年里,每年国内用于包括打压异议人士在内的“维稳”费用每年递增,2012年中共警察、武警、国安等各项维稳经费增长11.5%,达到7018亿元人民币,超过当年6703亿的军费开支。

*6千多万用于对陈光诚监控*

有报道说,在陈光诚被剥夺自由、软禁在家中的19个月里,当局动用的经费远远超过6千万元人民币,而且这还“不包括给北京高官的现金”。

*胡平:中共维稳越维越不稳*

美国《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说,中共的维稳有一个所谓自我实现的功能,就是:压制得越厉害,引起的不满就越强,反过来他们就越觉得他们有维稳的必要和压制的必要。

他说:“陈光诚事件的出现,对周永康应该是个打击,因为它揭示了周永康长期以来执行的这种路线本身的问题。过去这么多年来在维稳的名义之下,动用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结果造成了越维越不稳。”

胡平说,周永康以高压政策搞“维稳”,就像毛泽东时代搞“阶级斗争”,越搞越多,无法收手一样,害怕一旦他们停住或纠正,就整个兵败如山倒,产生骨牌效应。

中共党内斗争史上,不乏高层领导人被打倒的事例,文革期间有国家主席刘少奇,以及八届十一中全会当选的常委陶铸和邓小平,1989年天安门事件后下台的有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和常委胡启立。

政法委的杰作 维稳的样板

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评陈光诚逃亡:这个案子就是维稳的样板,是周永康政法委的杰作。陈光诚事件再次证明周永康和政法委就是中国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