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三駕馬車的頭號人馬

發表:2012-05-01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盲人法律維權人士陳光誠逃出中共當局的嚴密監管,進入活動人士所說的美國駐華大使館的保護,分析人士認為,這證明了以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為首的高壓維穩政策,反而不能保證中國局勢的穩定。陳光誠事件再次證明周永康和政法委就是中國最大的不穩定因素。

蘋果日報介紹,周永康作為中共專政機器的掌門人,是中央政法委(掌握公安、檢察、法院、司法及國安系統)、中央綜治委(中央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掌管社會治安)、中央維穩工作領導小組(掌控法輪功、維權上訪等)這三駕馬車的頭號人馬。

*王陳進美國使館 周永康難辭其咎*

路透社報導引述美國布魯金斯 學會中國政治專家李成的話說,「最近發生的所有這些事情,重慶和山東警方的殘暴,王立軍的崛起和他企圖叛逃到美國領事館,以及陳光誠冒險逃脫,都暴露了中 國安全系統的嚴重問題。周永康,作為主管政法工作的領導人,理應難辭其咎。」

*中國維穩經費超過軍費開支*

統計數字顯示,中國在經濟持續高速發展的過去幾十年裡,每年國內用於包括打壓異議人士在內的「維穩」費用每年遞增,2012年中共警察、武警、國安等各項維穩經費增長11.5%,達到7018億元人民幣,超過當年6703億的軍費開支。

*6千多萬用於對陳光誠監控*

有報導說,在陳光誠被剝奪自由、軟禁在家中的19個月裡,當局動用的經費遠遠超過6千萬元人民幣,而且這還「不包括給北京高官的現金」。

*胡平:中共維穩越維越不穩*

美國《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說,中共的維穩有一個所謂自我實現的功能,就是:壓制得越厲害,引起的不滿就越強,反過來他們就越覺得他們有維穩的必要和壓制的必要。

他說:「陳光誠事件的出現,對周永康應該是個打擊,因為它揭示了周永康長期以來執行的這種路線本身的問題。過去這麼多年來在維穩的名義之下,動用了大量的人力財力,結果造成了越維越不穩。」

胡平說,周永康以高壓政策搞「維穩」,就像毛澤東時代搞「階級鬥爭」,越搞越多,無法收手一樣,害怕一旦他們停住或糾正,就整個兵敗如山倒,產生骨牌效應。

中共黨內鬥爭史上,不乏高層領導人被打倒的事例,文革期間有國家主席劉少奇,以及八屆十一中全會當選的常委陶鑄和鄧小平,1989年天安門事件後下臺的有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和常委胡啟立。

政法委的傑作 維穩的樣板

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評陳光誠逃亡:這個案子就是維穩的樣板,是周永康政法委的傑作。陳光誠事件再次證明周永康和政法委就是中國最大的不穩定因素。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