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群是怎样分配给高岗的

作者:大山无言 发表:2012-05-05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力群似乎算不上名人。但这篇文章的标题里有名人,李力群的丈夫亦是个大名人——高岗

高岗其人不多说了,花花书记。此人工作上有一套,也会跟人,但也正因为跟人跟得太紧了,太近了,跟得不知天高地厚了,让人讨厌了!

当年,红军北上初至陜北,急需陝北人民的支持,刘志丹、高岗是桥梁,是纽带,是远征二万五千里己经趔趔趄趄的中央红军的拐杖和热炕头。

1935年的毛泽东,已远非江西“富田事变”时的毛泽东,以中央和主力红军名义压地方及地方红军的历史不容再演。历史条件也不允许毛的中央红军居高临下了。欲在陝北站住脚,必须取得陜北红军的支持。于是,高岗应运而生。

毛泽东不仅给高岗高官美誉,而且极其关心高岗的个人生活。江南女子李力群,就是在这种形势下,经陈云介绍,毛泽东批准,分配给了高岗。

分配过程如下:

中央党校毕业后,陈云亲自找来李力群,问寒问暖又问学过“党建”没有?刚从党校毕业当然学过党建。陈云就说,给你讲“党建”的是陕甘宁边区创始人高岗,你被分到他那里去工作。

估计情况李力群对讲党建的高岗不会没印像,党建讲得有无特点不知道,但高岗一脸的特点李力群会没印像吗?组织分配,去吧。

报道不久,高岗便对这个江南的小姑娘说,带她去见毛主席,把李力群乐得够戗!

李力群初见毛泽东,紧张兴奋到什么程度不必说了。但毛泽东如下的话,李怕是一辈子都忘不了!

问过东西南北后,毛对小姑娘说:

“高岗是陕北领袖,不仅陕北人,我们很多人包括我都要向他学习,今天你来延安参加革命,分到边区党委工作,很好,你跟他生活在一起,要好好和他相处,好好向他学习。”

据李力群回忆,当时她吓了一跳。

“我当时吃了一惊,”李立群说,“那时我才十八九岁,听了这话心里很害怕。我和高岗还不熟,又不了解,让我和他好好相处,一块生活,我不知道主席说的是什么意思”

毛泽东洞察秋毫,当然看出小姑娘可能没明白。

“临走了,主席还拍拍我的肩说,我的话你懂吗?我不敢说话,也说不出话来。”

几天后,“煮只鸡煮些枣,开个晚会完成了婚礼。”

李力群就这样由组织,由革命领袖介绍,分配给了党內著名的花花太岁高麻子。

李力群、高岗之间的革命爱情,让人想起另一位红军將领黄克功。你说你爱上谁找组织找党呀!你俩人往河边没人的地方溜达啥劲儿呀!说着说着还掏枪了!

唉!黄克功笨呀!是不是想浪漫一把,自由恋爱一把呀?经组织分配完了,你怎么自由不行?结果,死俩。一个未来的解放军高级將领没了!

由黄克功,我又想起《亮剑》李云龙的生活原型之一王近山,你爱上小姨子可以,找组织呀!党会关心你的。1949进城后,甩掉原配的高级干部还少吗?但得经过组织允许呀!一个共产党员,太无组织无纪律了!邓小平找你不好使,周恩来找你不好使,刘少奇找你不好使,毛主席说话也不听!色迷心窍了!末了,小姨子跟你这个英雄了吗?

你看人家高岗,用得着可哪儿溜达吗?掏枪了吗?看上谁,组织替你考虑。领袖替你考虑。

虽然让人讨厌后,高岗死了。但李力群活着。一本《刘志丹》让一万多人挨整,几万家庭受牵连,文革三天两头挨审,李力群照样不死!是纪登奎一样相信党相信群众吗?非也,毛泽东有话:重点保护。

毛为何不忘死去多年的高岗的老婆?天知道!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