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群是怎樣分配給高崗的

作者:大山無言 發表:2012-05-05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力群似乎算不上名人。但這篇文章的標題裡有名人,李力群的丈夫亦是個大名人——高崗

高崗其人不多說了,花花書記。此人工作上有一套,也會跟人,但也正因為跟人跟得太緊了,太近了,跟得不知天高地厚了,讓人討厭了!

當年,紅軍北上初至陜北,急需陝北人民的支持,劉志丹、高崗是橋樑,是紐帶,是遠征二萬五千里己經趔趔趄趄的中央紅軍的枴杖和熱炕頭。

1935年的毛澤東,已遠非江西「富田事變」時的毛澤東,以中央和主力紅軍名義壓地方及地方紅軍的歷史不容再演。歷史條件也不允許毛的中央紅軍居高臨下了。欲在陝北站住腳,必須取得陜北紅軍的支持。於是,高崗應運而生。

毛澤東不僅給高崗高官美譽,而且極其關心高崗的個人生活。江南女子李力群,就是在這種形勢下,經陳雲介紹,毛澤東批准,分配給了高崗。

分配過程如下:

中央黨校畢業後,陳雲親自找來李力群,問寒問暖又問學過「黨建」沒有?剛從黨校畢業當然學過黨建。陳雲就說,給你講「黨建」的是陝甘寧邊區創始人高崗,你被分到他那裡去工作。

估計情況李力群對講黨建的高崗不會沒印象,黨建講得有無特點不知道,但高崗一臉的特點李力群會沒印像嗎?組織分配,去吧。

報導不久,高崗便對這個江南的小姑娘說,帶她去見毛主席,把李力群樂得夠戧!

李力群初見毛澤東,緊張興奮到什麼程度不必說了。但毛澤東如下的話,李怕是一輩子都忘不了!

問過東西南北後,毛對小姑娘說:

「高崗是陝北領袖,不僅陝北人,我們很多人包括我都要向他學習,今天你來延安參加革命,分到邊區黨委工作,很好,你跟他生活在一起,要好好和他相處,好好向他學習。」

據李力群回憶,當時她嚇了一跳。

「我當時吃了一驚,」李立群說,「那時我才十八九歲,聽了這話心裏很害怕。我和高崗還不熟,又不瞭解,讓我和他好好相處,一塊生活,我不知道主席說的是什麼意思」

毛澤東洞察秋毫,當然看出小姑娘可能沒明白。

「臨走了,主席還拍拍我的肩說,我的話你懂嗎?我不敢說話,也說不出話來。」

幾天後,「煮隻雞煮些棗,開個晚會完成了婚禮。」

李力群就這樣由組織,由革命領袖介紹,分配給了黨內著名的花花太歲高麻子。

李力群、高崗之間的革命愛情,讓人想起另一位紅軍將領黃克功。你說你愛上誰找組織找黨呀!你倆人往河邊沒人的地方溜躂啥勁兒呀!說著說著還掏槍了!

唉!黃克功笨呀!是不是想浪漫一把,自由戀愛一把呀?經組織分配完了,你怎麼自由不行?結果,死倆。一個未來的解放軍高級將領沒了!

由黃克功,我又想起《亮劍》李雲龍的生活原型之一王近山,你愛上小姨子可以,找組織呀!黨會關心你的。1949進城後,甩掉原配的高級幹部還少嗎?但得經過組織允許呀!一個共產黨員,太無組織無紀律了!鄧小平找你不好使,周恩來找你不好使,劉少奇找你不好使,毛主席說話也不聽!色迷心竅了!末了,小姨子跟你這個英雄了嗎?

你看人家高崗,用得著可哪兒溜躂嗎?掏槍了嗎?看上誰,組織替你考慮。領袖替你考慮。

雖然讓人討厭後,高崗死了。但李力群活著。一本《劉志丹》讓一萬多人挨整,幾萬家庭受牽連,文革三天兩頭挨審,李力群照樣不死!是紀登奎一樣相信黨相信群眾嗎?非也,毛澤東有話:重點保護。

毛為何不忘死去多年的高崗的老婆?天知道!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