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鸿基郭氏兄弟被捕之后

作者:Lex专栏 发表:2012-05-08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香港,没几家公司比新鸿基地产(Sun Hung Kai Properties)大得多。该公司开发了香港最高的两栋摩天大楼,它们守卫着维多利亚港的入口。但继上周五公布逮捕其控股人郭氏家族的第三位成员以来,投资者不禁要问:在一家拥有如此强大资产的公司,管理层究竟有多重要?

前主席郭炳湘(Walter Kwok)是最新一名因涉嫌腐败而遭香港廉政公署拘捕的郭氏家族成员。目前已获准保释。两个与他长期不和的兄弟,集团联名主席郭炳联(Raymond Kwok)和郭炳江(Thomas Kwok),也于上月末遭拘捕后获保释。三人都没有被正式起诉。

自第一批拘捕消息传出以来,新鸿基的股价已下跌了17%,而其竞争对手的股价表现大致持平。其每股净资产预估在136港元至151港元之间,因此每股92.60港元的价格,反映了自郭氏兄弟被捕以来已大幅扩大的折让。相比之下,巴克莱(Barclays)认为该公司资产净值(NAV)的长期平均折让只有5%。也就是说,投资者的确认为管理层需要亲自主持日常工作。

这是正确的方式。该公司去年营收的五分之一来自其已开发房地产组合的租金(在这个领域,管理是指物业管理),而其一半以上营收来自销售。如该公司想保持行业内的蓝筹股地位,对这些资金就必须进行谨慎的再投资。新鸿基股价上周五下跌1.8%,恒生指数下跌0.8%。

没人能知道调查会持续多久,以及这将带来的确切后果。该公司表示,拘捕没有、也不会影响到集团的正常运营。对此,投资者们正确地表示异议。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