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破获新式“内裤炸弹”阴谋(图)

发表:2012-05-08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卜杜穆塔拉布因内裤炸弹攻击行动被判终身监禁。

美国官员说,他们在一次海外行动中缴获了也门基地组织企图在未来攻击行动中所使用的一种新式“内裤炸弹”。

联邦调查局(FBI)说,这种新式炸弹是2009年的未遂“内裤爆炸案”攻击者所使用的炸弹的“提升版”。

FBI的声明说,这种新式内裤炸弹是美国特工在与海外情报伙伴联合开展的一次行动中缴获的,目前美国技术人员正对其进行技术分析。

FBI官员说,新炸弹与2009年的未遂攻击行动中所使用的内裤炸弹十分相似,也使用了威力强大的工业炸药与旨在躲避机场安检的非金属材料。

报道说,但特工人员并未发现与新炸弹相关的恐怖攻击行动的具体目标或者通常与此类行动相关的航班机票。

有关人员猜测说,美国特工可能是在基地组织还未来得及制定具体攻击计划之前就发现了这枚炸弹 。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说,这表明美国必须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攻击行动继续保持高度警觉,以保护国家与民众的安全。

2009年圣诞节,尼日利亚人阿布杜穆塔拉布在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的飞机上试图引爆一枚藏在内裤中的炸弹。

由于炸弹未被完全引爆,同机乘客帮助扑灭了阿布杜穆塔拉布下半身燃烧的火焰,从而逃脱了一场灾难。

阿布杜穆塔拉布被美国联邦法院以恐怖攻击罪判处终身监禁。


公视新闻网:美再破内衣炸弹阴谋 嫌犯来自叶门

就在宾拉登被美军击毙满一周年的同时、盖达组织似乎又蠢蠢欲动。美国中情局CIA指出、有来自叶门的盖达恐怖份子、企图用升级版的内衣炸弹、炸毁一 架飞往美国的客机,幸好这项行动及时被阻止。而这一起事件也再度显示、美国仍然没有摆脱恐怖攻击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7号证实,美国中情局CIA以及多个情报单位,联合破获了一桩叶门的盖达恐怖份子,企图以内衣炸弹炸毁飞往美国的班机。

==美国国防部长 潘内达==
这起事件也清楚显示出,(美国)这个国家必须持续提高警觉,来对抗恐怖份子的攻击。我们也将竭尽所能来确保美国的安全。

白宫方面证实,美国总统欧巴马4月间就已获得这项情资,并完全掌握情况。联邦调查局FBI正在研究这种炸弹是否能够躲过机场安检。由于这种内衣炸弹,就是2009年耶诞节,内衣炸弹客阿布杜穆塔拉布所使用炸弹的升级版,完全使用化学原料,没有金属成分,引爆装置更精良。尽管美国机场安检越来越严格,金属探测器,警犬以及全身扫描仪器全部上阵,但依旧防不胜防。

==海军分析中心专家 威廉==
不会有完美的安检系统来阻止这些攻击企图,我们的敌人总是会以想要的方式入侵,因此我们必须持续改变,我不认为这是失败的,因为不会有完美的安检系统,我们必须要与时俱进。

最新破获的这起内衣炸弹阴谋,幕后主脑就是叶门籍的盖达炸弹专家阿拉苏里,阿拉苏里属于盖达阿拉伯半岛分支,该分支至少有1000名成员,同时也跟巴基斯坦有密切联系。至于巴基斯坦的盖达组织,日前则是在网路上,公布了一名高龄70岁美国人质的向欧巴马求救的影像,要求美国释放所有塔利班跟盖达成员,同时停止对巴基斯坦跟阿富汗空袭。

==美国人质 维恩斯坦==
我的性命握在总统你的手上,如果你接受要求我就能活命,如果你拒绝要求我就会死去。

但美方表示绝不跟恐怖份子进行谈判。尽管宾拉登遭击届满一周年,但美国依旧持续面临来自盖达的恐怖威胁,丝毫没有喘息的机会。


BBC中文网克林顿谴责恐怖份子炸机阴谋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最新破获的试图炸毁美国飞机的阴谋显示,恐怖份子正在设计使用越发邪恶和恐怖的方法伤害无辜。

早些时候,美国官员说,他们破获了一起与2009年圣诞期间的袭击阴谋相似的计划。

新式炸弹是那次未遂的“内裤爆炸案”攻击者所使用炸弹的“提升版”。

来源:BBC中文网 公视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