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破獲新式「內褲炸彈」陰謀(圖)

發表:2012-05-08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卜杜穆塔拉布因內褲炸彈攻擊行動被判終身監禁。

美國官員說,他們在一次海外行動中繳獲了葉門基地組織企圖在未來攻擊行動中所使用的一種新式「內褲炸彈」。

聯邦調查局(FBI)說,這種新式炸彈是2009年的未遂「內褲爆炸案」攻擊者所使用的炸彈的「提升版」。

FBI的聲明說,這種新式內褲炸彈是美國特工在與海外情報夥伴聯合開展的一次行動中繳獲的,目前美國技術人員正對其進行技術分析。

FBI官員說,新炸彈與2009年的未遂攻擊行動中所使用的內褲炸彈十分相似,也使用了威力強大的工業炸藥與旨在躲避機場安檢的非金屬材料。

報導說,但特工人員並未發現與新炸彈相關的恐怖攻擊行動的具體目標或者通常與此類行動相關的航班機票。

有關人員猜測說,美國特工可能是在基地組織還未來得及制定具體攻擊計畫之前就發現了這枚炸彈 。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說,這表明美國必須對未來可能發生的攻擊行動繼續保持高度警覺,以保護國家與民眾的安全。

2009年聖誕節,奈及利亞人阿布杜穆塔拉布在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美國底特律的飛機上試圖引爆一枚藏在內褲中的炸彈。

由於炸彈未被完全引爆,同機乘客幫助扑滅了阿布杜穆塔拉布下半身燃燒的火焰,從而逃脫了一場災難。

阿布杜穆塔拉布被美國聯邦法院以恐怖攻擊罪判處終身監禁。


公視新聞網:美再破內衣炸彈陰謀 嫌犯來自葉門

就在賓拉登被美軍擊斃滿一週年的同時、蓋達組織似乎又蠢蠢欲動。美國中情局CIA指出、有來自葉門的蓋達恐怖份子、企圖用升級版的內衣炸彈、炸毀一 架飛往美國的客機,幸好這項行動及時被阻止。而這一起事件也再度顯示、美國仍然沒有擺脫恐怖攻擊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7號證實,美國中情局CIA以及多個情報單位,聯合破獲了一樁葉門的蓋達恐怖份子,企圖以內衣炸彈炸毀飛往美國的班機。

==美國國防部長 潘內達==
這起事件也清楚顯示出,(美國)這個國家必須持續提高警覺,來對抗恐怖份子的攻擊。我們也將竭盡所能來確保美國的安全。

白宮方面證實,美國總統歐巴馬4月間就已獲得這項情資,並完全掌握情況。聯邦調查局FBI正在研究這種炸彈是否能夠躲過機場安檢。由於這種內衣炸彈,就是2009年耶誕節,內衣炸彈客阿布杜穆塔拉布所使用炸彈的升級版,完全使用化學原料,沒有金屬成分,引爆裝置更精良。儘管美國機場安檢越來越嚴格,金屬探測器,警犬以及全身掃瞄器器全部上陣,但依舊防不勝防。

==海軍分析中心專家 威廉==
不會有完美的安檢系統來阻止這些攻擊企圖,我們的敵人總是會以想要的方式入侵,因此我們必須持續改變,我不認為這是失敗的,因為不會有完美的安檢系統,我們必須要與時俱進。

最新破獲的這起內衣炸彈陰謀,幕後主腦就是葉門籍的蓋達炸彈專家阿拉蘇裡,阿拉蘇裡屬於蓋達阿拉伯半島分支,該分支至少有1000名成員,同時也跟巴基斯坦有密切聯繫。至於巴基斯坦的蓋達組織,日前則是在網路上,公布了一名高齡70歲美國人質的向歐巴馬求救的影像,要求美國釋放所有塔利班跟蓋達成員,同時停止對巴基斯坦跟阿富汗空襲。

==美國人質 維恩斯坦==
我的性命握在總統你的手上,如果你接受要求我就能活命,如果你拒絕要求我就會死去。

但美方表示絕不跟恐怖份子進行談判。儘管賓拉登遭擊屆滿一週年,但美國依舊持續面臨來自蓋達的恐怖威脅,絲毫沒有喘息的機會。


BBC中文網克林頓譴責恐怖份子炸機陰謀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說,最新破獲的試圖炸毀美國飛機的陰謀顯示,恐怖份子正在設計使用越發邪惡和恐怖的方法傷害無辜。

早些時候,美國官員說,他們破獲了一起與2009年聖誕期間的襲擊陰謀相似的計畫。

新式炸彈是那次未遂的「內褲爆炸案」攻擊者所使用炸彈的「提升版」。

来源:BBC中文網 公視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