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救了”共产党两次

作者:观心 发表:2012-05-09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章核心摘要:毛两次挽救了共产党,一次是遵义会议;一次是文革!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个朝代的兴起和发展取决于前期的奠定基础,而共产党能挺到现在,这个基础是毛泽东打下的,后来的邓小平是毛泽东打下基础之上的运作者。毛为邓小平扫清前进路上的一切障碍,把那些有点良心的人“通过精神的摧毁,身体上的消灭,物质上的断绝”的文攻武斗,都收拾的服服帖帖的才撒手而去。而邓小平复出以后,也没从根本上否认文革,没有文革哪有他的江山呢?而邓小平一手导演的1989年的“六四”大屠杀,也不过就是另一次邓式文革的翻版,邓小平为保党的20年平安造了赵紫阳和教育界的反而已。

中共左派与右派是中共党文化和党思维的强盗逻辑的产物,所谓左派实际是强权派,所谓右派一部分是中共党内民主派,一部分是良心与理性不灭被血腥暴力和谎言强行洗脑之下,不得不屈服的知识分子!站在党锢之争的各自理论范畴之中去进行所谓的路线之争,也就是所谓的左右派之争中绕圈圈,本身就掉进了党思维的文化陷阱,这样绕不出来的,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哪有什么“修正主义”?都是一些没实际意义的名词,就像把失业叫下岗一样的弄浑水好摸鱼。如果苏联体制是一件衣服,那么斯大林就是苏联体制这件衣服的领与袖一样,斯大林臭名远闻以后就意味着苏共的整体形象的败坏。一件衣服最引人注目的是衣领和衣袖,衣服的领与袖脏了洗洗就干净,如果破了呢?就得扔了!重新换一个新的衣领和衣袖,免得影响形象,看起来就像新的一样,其实衣服还是那件旧衣服。

当斯大林臭名远闻以后,为重新树立苏联人对党的信心就得清除斯大林的恶劣影响揭发斯大林,把党的一切不好推到斯大林身上,然后自己就干净了,苏共摇身一变就马上容光焕发。毛听闻斯大林的被清算,马上就想到自己的下场,60年代初以前的内政外交的彻底失败,证明了共产主义到底是怎么回事,答案摆在那里了。几千万的无辜死亡怎么交代?那些胡来的运动谁来背黑窝?这是非常现实的问题!在中共宪法规定下,毛泽东不可能继续留任,这种情况下,毛泽东怎么转移和掩盖共产主义实践的失败引起的体制内外的矛盾,解决党的性质不变及前途的同时保护自己,有两条路:

1、随刘少奇他们学赫鲁晓夫搞“修正主义”,改弦更张;

2、毛个人造反破除宪法的约束,学斯大林搞个人崇拜和造神运动,这样才能挽救革命挽救党,更重要的是挽救自己的被清算下场。

改弦更张,在周和林彪那里就过不了,这两个家伙可是战略家,弄不好自己被清算不说,党的前途渺茫!为什么现在也不搞政治体制改革?为什么?就是后果难把握!主要是历史问题交代不清,坏事做绝了,绝对不能见人的,新闻自由以后一切就是纸包不住火!因此,所谓修正主义的改弦更张通不过,刘邓想学赫鲁晓夫的梦想就等于直接摧毁和否认毛泽东的政治生命和理想,这样一来对于毛泽东和毛泽东认为的共产主义理想而言,就等于要从新上井冈山再次革命起义,自己才能起死回生了,这就意味着毛派极左全国范围内的公、检、法领域的全面夺权造反。为此,才有毛找西山老道问前程、请林彪出山和周他们一起捍卫自己的前途和党的红色江山不变,当这一切准备就绪以后,毛左就开始了其阳谋的全面谋划与实施:造神、造反、文革、消灭一切对党和自己前途威胁的人与物,重造中国共产党!

这里面根本没什么左右之争,所谓的路线之争不过就是党内的重新洗牌和个人前途的把握而已!主要是个人的前途,同一条船怎么不触礁而已。没什么光彩可言的,就是怎么逃避已有的罪过,转嫁过去的一切罪恶而漂白组织和个人,活下去继续弄权而已。

毛泽东为什么能发起文革?毛泽东是一个战略家,这一点得承认,在文革之前他做了几件大事:

1、利用林彪掌握了军队,就是掌握了枪杆子。林彪的名声非常好,一是因为他的战功和能力;二是因为他的口碑,这个人从不居功,有小张良的美誉。这两点保证了林彪在中共上下层,左右派各类人士中的威信。这个关键人物的出山,是毛泽东手中的一张王牌。

2、周恩来为毛的总管,不是中共的总管而是毛的总管!周和刘少奇这类老谋深算的人士在一个层面上的认识是一致的,就是认为中共只有毛泽东才镇得住,其他人都不行,中共这个流氓黑帮加邪教只有最邪性的人才镇得住。所以,周有一次和毛谈话,毛反问:“你这么说,我不就成为沙皇了吗?”

周一下子就跪地说:“你就是我们的沙皇,这是我和刘少奇同志一致的意见。”周那句完整的话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中共不走正道,上了邪道就下不来,下来就意味着覆灭和个人的被清算,为了自己的前途和组织能挣扎的活下去,只有完全没有人性的人才能做出最没道德底线的事,来维护个人组织的未来,这个和黑社会组织一样,哪个黑社会组织老大是善类?

周恩来为毛掌握了政府,全面协调“党”(毛泽东)与政府的关系,周恩来这个人最具备迷惑人的才干,其本身也有这个全面协调中共党政和朝野关系的能力,这是毛的第二张王牌。

3、江青掌握笔杆子,这个都是毛的家底不必多说。这是毛的第三张王牌。

4、毛在文革发动之前找西山老道算命,把中央警卫团番号更改为“8341”,“8341”从那以后就成为毛的护身符。这对毛是一个精神上的鼓励,就好像自己成为天命的化身,胆气壮了,犹如鬼上身以后什么坏事都干得出来了!这是毛的第四张王牌,是毛精神动力和支柱——个人安全有保障了。

毛泽东这样一来,做了完整的部署以后,通过周掌握了政府,通过林彪掌握了枪杆子,通过老婆掌握了笔杆子,通过改中央警卫团番号成功就以天命自许了。在这种强大的精神和物质的支持下,内外安全都得到从分的保障以后,毛泽东才出手的!毛泽东想打击谁谁都没有丝毫的反手之力,刘少奇三天就完蛋,中国的赫鲁晓夫想修正毛主义的政治集团覆灭以后,政界造反成功,接着就是继续毛57年“大鸣大放”的反右运动和刘少奇“四清”未竟的事业,造文化界的反了。

民国留下来的知识分子,就是文革的首要目标之一,他们不死政权不立。现在文人谈论文革不能脚踏实地都是在脱离人的实质情况而论,在所谓的“政治名词”和定理中谈,谈论文革不能脱离当时知识分子和社会实际情况。

讨论“建国”以后的运动,特别是针对知识分子的运动,包括文革,不能脱离当时的历史背景和社会人群的实际状体,运动就是针对人的嘛。历次运动为什么那样残忍的对待知识份子?他们知道的太多了。

民国的知识份子思想是很开放的,大学的教材与世界一些有名的大学都是同步的。这些人眼界和思想非常开阔,一方面他们很了解世界和民主制度怎么回事;一方面又有传统文人的骨气和了解传统文化及民国的实际情况。正是如此,一般的洗脑没有用,不怕不知货,就怕货比货,一比就黑白分明了。

当共产党49年以前的承诺完全失效和真面目暴露的时候,可想而知,这批知识分子内心的痛苦和失落。这样一来矛盾就出现了,因为这批知识分子都是被欺骗,他们是有斗争实际操作经验的,过去民国的时候他们争取和努力过。只要这些人还在,就意味着政权不稳。这就是针对知识分子运动的根本原因,什么叫改造?流氓和无知的人能改造谁?结果可想而知,就是谎言开路,血腥结束,把人变成鬼再利用:改造,利用,再改造,再利用……周而复始直到现在。

49年——79年,各种运动搞了30年,这个时候民国过度而来的知道份子基本都是65岁到70岁左右了,这批民族精英死的死、亡的亡,自杀的自杀,基本死亡殆尽了,了解世界和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人没了,政权也就稳定了——这就是文革的意义。

76年以后,中国社会各个阶层的主要人员都是45岁左右的人,这岁数以后的都是“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人教育出来的。他们对国外和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基本等于零,中国历史和文化都被系统的篡改和歪批及邪说弄的面目全非!对国内的实际东西都不了解,可想而知怎么可能知道国外呢?普遍还以为自己过得多么幸福,再怎么被折腾和被压迫,都认为几千年都是这样的,现在比过去强多了,看看如今的朝鲜人的状态!

毛两次挽救了共产党,一次是遵义会议;一次是文革!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个朝代的兴起和发展取决于前期的奠定基础,而共产党能挺到现在,这个基础是毛泽东打下的,后来的邓小平是毛泽东打下基础之上的运作者。毛为邓小平扫清前进路上的一切障碍,把那些有点良心的人“通过精神的摧毁,身体上的消灭,物质上的断绝”的文攻武斗,都收拾的服服帖帖的才撒手而去。而邓小平复出以后,也没从根本上否认文革,没有文革哪有他的江山呢?而邓小平一手导演的1989年的“六四”大屠杀,也不过就是另一次邓式文革的翻版,邓小平为保党的20年平安造了赵紫阳和教育界的反而已。

理顺了文革的本质和右派的来历,就等于理顺了中共左右的关系和中共建政以来一切重大事件和历次政治运动的本质!右派的多数是毛泽东驯服民国遗留下来的知识分子为左派服务的一个团队,这个从过去的历史来看主次分明的很,左派是当家的,右派一直是为左派服务的打工仔,只是右派自我感觉良好不愿意承认而已。邓表面是右派,实质是铁杆的左派,他把毛留下的右派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右派这也是毛文革的布局留下的党残酷斗争转化以后的政治遗产,右派直到王立军叛逃之前也没逃脱毛为他们定下的命运。

所幸的是,从现在社会整体状态的表现看,体制内的多数人开始清醒了,这些人无论是曾经的左派还是右派,他们的清醒对于他们个人、家庭和社会、国家而言,都是不幸中之万幸!这是他们个人和家庭的福音,也是我们这个多灾多难的国家与社会的福音,应该获得人民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支持和理解的是国人个人人性与理性的回归,支持的是那些勇于担当国家与社会的未来希望和责任的承担者,反对的是为一己之私企图继续披着共产党画皮祸国殃民的人渣!

点击与作者交流

(原标题:“文革”的本质和其后左右之争的实质)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