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救了」共產黨兩次

作者:觀心 發表:2012-05-09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章核心摘要:毛兩次挽救了共產黨,一次是遵義會議;一次是文革!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一個朝代的興起和發展取決於前期的奠定基礎,而共產黨能挺到現在,這個基礎是毛澤東打下的,後來的鄧小平是毛澤東打下基礎之上的運作者。毛為鄧小平掃清前進路上的一切障礙,把那些有點良心的人「通過精神的摧毀,身體上的消滅,物質上的斷絕」的文攻武鬥,都收拾的服服帖帖的才撒手而去。而鄧小平復出以後,也沒從根本上否認文革,沒有文革哪有他的江山呢?而鄧小平一手導演的1989年的「六四」大屠殺,也不過就是另一次鄧式文革的翻版,鄧小平為保黨的20年平安造了趙紫陽和教育界的反而已。

中共左派與右派是中共黨文化和黨思維的強盜邏輯的產物,所謂左派實際是強權派,所謂右派一部分是中共黨內民主派,一部分是良心與理性不滅被血腥暴力和謊言強行洗腦之下,不得不屈服的知識份子!站在黨錮之爭的各自理論範疇之中去進行所謂的路線之爭,也就是所謂的左右派之爭中繞圈圈,本身就掉進了黨思維的文化陷阱,這樣繞不出來的,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

哪有什麼「修正主義」?都是一些沒實際意義的名詞,就像把失業叫下崗一樣的弄渾水好摸魚。如果蘇聯體制是一件衣服,那麼斯大林就是蘇聯體制這件衣服的領與袖一樣,斯大林臭名遠聞以後就意味著蘇共的整體形象的敗壞。一件衣服最引人注目的是衣領和衣袖,衣服的領與袖髒了洗洗就乾淨,如果破了呢?就得扔了!重新換一個新的衣領和衣袖,免得影響形象,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其實衣服還是那件舊衣服。

當斯大林臭名遠聞以後,為重新樹立蘇聯人對黨的信心就得清除斯大林的惡劣影響揭發斯大林,把黨的一切不好推到斯大林身上,然後自己就乾淨了,蘇共搖身一變就馬上容光煥發。毛聽聞斯大林的被清算,馬上就想到自己的下場,60年代初以前的內政外交的徹底失敗,證明了共產主義到底是怎麼回事,答案擺在那裡了。幾千萬的無辜死亡怎麼交代?那些胡來的運動誰來背黑窩?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在中共憲法規定下,毛澤東不可能繼續留任,這種情況下,毛澤東怎麼轉移和掩蓋共產主義實踐的失敗引起的體制內外的矛盾,解決黨的性質不變及前途的同時保護自己,有兩條路:

1、隨劉少奇他們學赫魯曉夫搞「修正主義」,改弦更張;

2、毛個人造反破除憲法的約束,學斯大林搞個人崇拜和造神運動,這樣才能挽救革命挽救黨,更重要的是挽救自己的被清算下場。

改弦更張,在周和林彪那裡就過不了,這兩個傢伙可是戰略家,弄不好自己被清算不說,黨的前途渺茫!為什麼現在也不搞政治體制改革?為什麼?就是後果難把握!主要是歷史問題交代不清,壞事做絕了,絕對不能見人的,新聞自由以後一切就是紙包不住火!因此,所謂修正主義的改弦更張通不過,劉鄧想學赫魯曉夫的夢想就等於直接摧毀和否認毛澤東的政治生命和理想,這樣一來對於毛澤東和毛澤東認為的共產主義理想而言,就等於要從新上井岡山再次革命起義,自己才能起死回生了,這就意味著毛派極左全國範圍內的公、檢、法領域的全面奪權造反。為此,才有毛找西山老道問前程、請林彪出山和周他們一起捍衛自己的前途和黨的紅色江山不變,當這一切準備就緒以後,毛左就開始了其陽謀的全面謀劃與實施:造神、造反、文革、消滅一切對黨和自己前途威脅的人與物,重造中國共產黨!

這裡面根本沒什麼左右之爭,所謂的路線之爭不過就是黨內的重新洗牌和個人前途的把握而已!主要是個人的前途,同一條船怎麼不觸礁而已。沒什麼光彩可言的,就是怎麼逃避已有的罪過,轉嫁過去的一切罪惡而漂白組織和個人,活下去繼續弄權而已。

毛澤東為什麼能發起文革?毛澤東是一個戰略家,這一點得承認,在文革之前他做了幾件大事:

1、利用林彪掌握了軍隊,就是掌握了槍桿子。林彪的名聲非常好,一是因為他的戰功和能力;二是因為他的口碑,這個人從不居功,有小張良的美譽。這兩點保證了林彪在中共上下層,左右派各類人士中的威信。這個關鍵人物的出山,是毛澤東手中的一張王牌。

2、周恩來為毛的總管,不是中共的總管而是毛的總管!周和劉少奇這類老謀深算的人士在一個層面上的認識是一致的,就是認為中共只有毛澤東才鎮得住,其他人都不行,中共這個流氓黑幫加邪教只有最邪性的人才鎮得住。所以,周有一次和毛談話,毛反問:「你這麼說,我不就成為沙皇了嗎?」

週一下子就跪地說:「你就是我們的沙皇,這是我和劉少奇同志一致的意見。」周那句完整的話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中共不走正道,上了邪道就下不來,下來就意味著覆滅和個人的被清算,為了自己的前途和組織能掙扎的活下去,只有完全沒有人性的人才能做出最沒道德底線的事,來維護個人組織的未來,這個和黑社會組織一樣,哪個黑社會組織老大是善類?

周恩來為毛掌握了政府,全面協調「黨」(毛澤東)與政府的關係,周恩來這個人最具備迷惑人的才幹,其本身也有這個全面協調中共黨政和朝野關係的能力,這是毛的第二張王牌。

3、江青掌握筆桿子,這個都是毛的家底不必多說。這是毛的第三張王牌。

4、毛在文革發動之前找西山老道算命,把中央警衛團番號更改為「8341」,「8341」從那以後就成為毛的護身符。這對毛是一個精神上的鼓勵,就好像自己成為天命的化身,膽氣壯了,猶如鬼上身以後什麼壞事都幹得出來了!這是毛的第四張王牌,是毛精神動力和支柱——個人安全有保障了。

毛澤東這樣一來,做了完整的部署以後,通過周掌握了政府,通過林彪掌握了槍桿子,通過老婆掌握了筆桿子,通過改中央警衛團番號成功就以天命自許了。在這種強大的精神和物質的支持下,內外安全都得到從分的保障以後,毛澤東才出手的!毛澤東想打擊誰誰都沒有絲毫的反手之力,劉少奇三天就完蛋,中國的赫魯曉夫想修正毛主義的政治集團覆滅以後,政界造反成功,接著就是繼續毛57年「大鳴大放」的反右運動和劉少奇「四清」未竟的事業,造文化界的反了。

民國留下來的知識份子,就是文革的首要目標之一,他們不死政權不立。現在文人談論文革不能腳踏實地都是在脫離人的實質情況而論,在所謂的「政治名詞」和定理中談,談論文革不能脫離當時知識份子和社會實際情況。

討論「建國」以後的運動,特別是針對知識份子的運動,包括文革,不能脫離當時的歷史背景和社會人群的實際狀體,運動就是針對人的嘛。歷次運動為什麼那樣殘忍的對待知識份子?他們知道的太多了。

民國的知識份子思想是很開放的,大學的教材與世界一些有名的大學都是同步的。這些人眼界和思想非常開闊,一方面他們很瞭解世界和民主制度怎麼回事;一方面又有傳統文人的骨氣和瞭解傳統文化及民國的實際情況。正是如此,一般的洗腦沒有用,不怕不知貨,就怕貨比貨,一比就黑白分明瞭。

當共產黨49年以前的承諾完全失效和真面目暴露的時候,可想而知,這批知識份子內心的痛苦和失落。這樣一來矛盾就出現了,因為這批知識份子都是被欺騙,他們是有鬥爭實際操作經驗的,過去民國的時候他們爭取和努力過。只要這些人還在,就意味著政權不穩。這就是針對知識份子運動的根本原因,什麼叫改造?流氓和無知的人能改造誰?結果可想而知,就是謊言開路,血腥結束,把人變成鬼再利用:改造,利用,再改造,再利用……週而復始直到現在。

49年——79年,各種運動搞了30年,這個時候民國過度而來的知道份子基本都是65歲到70歲左右了,這批民族精英死的死、亡的亡,自殺的自殺,基本死亡殆盡了,瞭解世界和中國歷史和文化的人沒了,政權也就穩定了——這就是文革的意義。

76年以後,中國社會各個階層的主要人員都是45歲左右的人,這歲數以後的都是「為黨的教育事業奮鬥終生」的人教育出來的。他們對國外和中國歷史和文化的瞭解基本等於零,中國歷史和文化都被系統的篡改和歪批及邪說弄的面目全非!對國內的實際東西都不瞭解,可想而知怎麼可能知道國外呢?普遍還以為自己過得多麼幸福,再怎麼被折騰和被壓迫,都認為幾千年都是這樣的,現在比過去強多了,看看如今的朝鮮人的狀態!

毛兩次挽救了共產黨,一次是遵義會議;一次是文革!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一個朝代的興起和發展取決於前期的奠定基礎,而共產黨能挺到現在,這個基礎是毛澤東打下的,後來的鄧小平是毛澤東打下基礎之上的運作者。毛為鄧小平掃清前進路上的一切障礙,把那些有點良心的人「通過精神的摧毀,身體上的消滅,物質上的斷絕」的文攻武鬥,都收拾的服服帖帖的才撒手而去。而鄧小平復出以後,也沒從根本上否認文革,沒有文革哪有他的江山呢?而鄧小平一手導演的1989年的「六四」大屠殺,也不過就是另一次鄧式文革的翻版,鄧小平為保黨的20年平安造了趙紫陽和教育界的反而已。

理順了文革的本質和右派的來歷,就等於理順了中共左右的關係和中共建政以來一切重大事件和歷次政治運動的本質!右派的多數是毛澤東馴服民國遺留下來的知識份子為左派服務的一個團隊,這個從過去的歷史來看主次分明的很,左派是當家的,右派一直是為左派服務的打工仔,只是右派自我感覺良好不願意承認而已。鄧表面是右派,實質是鐵桿的左派,他把毛留下的右派的作用發揮到了極致。右派這也是毛文革的布局留下的黨殘酷鬥爭轉化以後的政治遺產,右派直到王立軍叛逃之前也沒逃脫毛為他們定下的命運。

所幸的是,從現在社會整體狀態的表現看,體制內的多數人開始清醒了,這些人無論是曾經的左派還是右派,他們的清醒對於他們個人、家庭和社會、國家而言,都是不幸中之萬幸!這是他們個人和家庭的福音,也是我們這個多災多難的國家與社會的福音,應該獲得人民的理解和支持!我們支持和理解的是國人個人人性與理性的回歸,支持的是那些勇於擔當國家與社會的未來希望和責任的承擔者,反對的是為一己之私企圖繼續披著共產黨畫皮禍國殃民的人渣!

點擊與作者交流

(原標題:「文革」的本質和其後左右之爭的實質)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