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压升级波延广州 陈家律师团乌云压顶

发表:2012-05-11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纽约时报》5月10日(周四)报道,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家人及其数名代表律师面临的骚扰升级。

据这些律师和活动人士消息,陈光诚家乡的当地警方已将陈家数名成员采用不同的方式拘禁,作为调查陈光诚侄儿陈克贵的一部分。陈克贵被控袭警。据报道,为陈克贵辩护的一名律师已被关进北京的一家监狱,另两名律师遭到警告,要他们放手此案。

“人权观察”香港办公室的Nicholas Bequelin表示,这些报告表明,在陈光诚的家乡东师古,那些官员们继续在任意滥用权力。虽然陈光诚的家人和警方均承认陈克贵朝警员挥舞菜刀,但陈家担心当地官员不会给与陈克贵一个公正的听证会。

Bequelin说,“美国应该强烈提出这些案件。” “这是有关在中国的正义问题,它比只是陈光诚意义更大。”

上个月,陈光诚逃脱了两年的监禁,逃到北京的美国大使馆。目前北京同意让陈光诚到美国学习。

他目前仍在北京的一家医院,在那里医治他在逃生过程中遭受的脚伤,及治疗肠胃道疾病。

有一支由13名律师组成的辩护团队为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辩护。陈家说,陈克贵是在警方发现陈光诚逃跑后,破门抓人,才导致陈克贵出手自卫。

据报道,警方指控陈克贵蓄意谋杀。

记者试图致电当地官员发表评论,但要么找不到人,要么电话被挂断。

为陈克贵辩护的律师也已面临挫折。

据律师许志永(Xu Zhiyong音译)介绍,其中一名辩护律师宋泽(Song Ze音译)在陈克贵被拘捕三天后也遭拘留,目前被关押在丰台的一个拘留中心。宋泽被抓时,他正在前往陈光诚家乡的途中。

另外两名律师也被警告不要接手此案。北京律师刘卫国说,警察告诫他不要去陈光诚山东的家乡,也不要对外国媒体讲话。刘卫国说,广州当局还在律师陈武全准备前往山东前,吊销了他的律师牌照。

刘卫国对记者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可以接你的电话。”

这些律师说,陈光诚的家人继续受到骚扰。陈光诚周四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官员们已经针对他的家人采取了“疯狂报复”。

据中国人权卫士组织的国际协调员Renee Xia介绍,目前陈家只有陈克贵被拘押。其余家庭成员被带走审问后获释,他们不时被告知不许离开东师古村。

“尽管如此,陈光诚的亲属仍处于危险之中,”她说,“骚扰陈光诚的那些人,就是现在这些办案的人员。”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