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升級波延廣州 陳家律師團烏雲壓頂

發表:2012-05-11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報導】據《紐約時報》5月10日(週四)報導,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的家人及其數名代表律師面臨的騷擾升級。

據這些律師和活動人士消息,陳光誠家鄉的當地警方已將陳家數名成員採用不同的方式拘禁,作為調查陳光誠侄兒陳克貴的一部分。陳克貴被控襲警。據報導,為陳克貴辯護的一名律師已被關進北京的一家監獄,另兩名律師遭到警告,要他們放手此案。

「人權觀察」香港辦公室的Nicholas Bequelin表示,這些報告表明,在陳光誠的家鄉東師古,那些官員們繼續在任意濫用權力。雖然陳光誠的家人和警方均承認陳克貴朝警員揮舞菜刀,但陳家擔心當地官員不會給與陳克貴一個公正的聽證會。

Bequelin說,「美國應該強烈提出這些案件。」 「這是有關在中國的正義問題,它比只是陳光誠意義更大。」

上個月,陳光誠逃脫了兩年的監禁,逃到北京的美國大使館。目前北京同意讓陳光誠到美國學習。

他目前仍在北京的一家醫院,在那裡醫治他在逃生過程中遭受的腳傷,及治療腸胃道疾病。

有一支由13名律師組成的辯護團隊為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辯護。陳家說,陳克貴是在警方發現陳光誠逃跑後,破門抓人,才導致陳克貴出手自衛。

據報導,警方指控陳克貴蓄意謀殺。

記者試圖致電當地官員發表評論,但要麼找不到人,要麼電話被挂斷。

為陳克貴辯護的律師也已面臨挫折。

據律師許志永(Xu Zhiyong音譯)介紹,其中一名辯護律師宋澤(Song Ze音譯)在陳克貴被拘捕三天後也遭拘留,目前被關押在豐臺的一個拘留中心。宋澤被抓時,他正在前往陳光誠家鄉的途中。

另外兩名律師也被警告不要接手此案。北京律師劉衛國說,警察告誡他不要去陳光誠山東的家鄉,也不要對外國媒體講話。劉衛國說,廣州當局還在律師陳武全準備前往山東前,吊銷了他的律師牌照。

劉衛國對記者說,「這是我最後一次可以接你的電話。」

這些律師說,陳光誠的家人繼續受到騷擾。陳光誠週四在接受路透社的採訪時說,官員們已經針對他的家人採取了「瘋狂報復」。

據中國人權衛士組織的國際協調員Renee Xia介紹,目前陳家只有陳克貴被拘押。其餘家庭成員被帶走審問後獲釋,他們不時被告知不許離開東師古村。

「儘管如此,陳光誠的親屬仍處於危險之中,」她說,「騷擾陳光誠的那些人,就是現在這些辦案的人員。」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