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界新星小泉次子 “有首相气质”(图)

发表:2012-05-14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取自网路)

到二○○六年九月为止,连续做了五年半首相的小泉纯一郎卸任后,日本首相平均一年一换,包括现任的野田佳彦在内,不到六年一共诞生六位首相,去年九月上台的“泥鳅首相”民调支持率日渐下滑,能不能撑到今年九月,也有很大的问题。

目前日本最被期待的一颗政治界新星,是现任大阪市长桥下彻,在长年混沌的日本政局中,具有新政治思维的桥下彻,已成为日本超越传统的政界新领袖,并可能与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等保守派整合,是目前让在政治舞台第一线活跃的政治家最感到威胁的人物。

日本政治观察家在关注桥下彻政治行情消长的同时,年仅三十一岁的自民党籍“一年级”众议员小泉进次郎,也是另一位受到高度瞩目的政界新秀。有人形容,如果桥下彻是当今日本政治的“台风”,小泉进次郎无疑是一座看来非常安静、但随时都可能会爆发的“活火山”。

小泉进次郎是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次子,○九年八月以二十八岁之龄当选众议员,由于口齿伶俐,演说具有煽动力,刚当选两个月就被任命为党的游说局长代理,于翌年七月的参议院选举中为党候选人站台,在激烈战区为自民党的胜利做出极大贡献,两个月后真除游说局长,去年十月再升任为党青年局长。

自民党的青年局是踏进首相官邸的“玄关”,要做首相“先从青年局长干起”,历届首相竹下登、宇野宗佑、海部俊树、麻生太郎、安倍晋三,全部担任过青年局长。

进次郎在关东学院从小学念到大学,在学校只热中棒球,有人笑他只是三流大学的毕业生,等到他决心追随父亲走政治路后,立即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艺术科学研究所留学,拿到政治学硕士后,在华府智库CSIS(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日本部”担任研究员,出版中国崛起问题、深化日美同盟或日美印合作体制等相关着作,建立在美国的人脉。

小泉纯一郎被日本人称为“怪胎”,进次郎则被认为是“正统政治家”,政治评论家有马晴海形容他“有超越他父亲的潜力”。自民党内与一般选民对小泉进次郎的评价是,外型和举止很像他的父亲,“具有首相的气质”,同时也具有“超凡的魅力”。

目前期待小泉进次郎挑战首相宝座的声浪,有日渐增强趋势,过去对此非常低调的进次郎,最近也有转守为攻的表现,在演讲的时候曾如此表示,“美国前总统甘乃迪没有左右,是受到举世尊敬的政治家,我也希望能和他一样。”

原标题:《东京前线》小泉次子 被评“有首相气质”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