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界新星小泉次子 「有首相氣質」(圖)

發表:2012-05-14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取自網路)

到二○○六年九月為止,連續做了五年半首相的小泉純一郎卸任後,日本首相平均一年一換,包括現任的野田佳彥在內,不到六年一共誕生六位首相,去年九月上臺的「泥鰍首相」民調支持率日漸下滑,能不能撐到今年九月,也有很大的問題。

目前日本最被期待的一顆政治界新星,是現任大阪市長橋下徹,在長年混沌的日本政局中,具有新政治思維的橋下徹,已成為日本超越傳統的政界新領袖,並可能與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等保守派整合,是目前讓在政治舞臺第一線活躍的政治家最感到威脅的人物。

日本政治觀察家在關注橋下徹政治行情消長的同時,年僅三十一歲的自民黨籍「一年級」眾議員小泉進次郎,也是另一位受到高度矚目的政界新秀。有人形容,如果橋下徹是當今日本政治的「颱風」,小泉進次郎無疑是一座看來非常安靜、但隨時都可能會爆發的「活火山」。

小泉進次郎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次子,○九年八月以二十八歲之齡當選眾議員,由於口齒伶俐,演說具有煽動力,剛當選兩個月就被任命為黨的遊說局長代理,於翌年七月的參議院選舉中為黨候選人站臺,在激烈戰區為自民黨的勝利做出極大貢獻,兩個月後真除遊說局長,去年十月再升任為黨青年局長。

自民黨的青年局是踏進首相官邸的「玄關」,要做首相「先從青年局長幹起」,歷屆首相竹下登、宇野宗佑、海部俊樹、麻生太郎、安倍晉三,全部擔任過青年局長。

進次郎在關東學院從小學念到大學,在學校只熱中棒球,有人笑他只是三流大學的畢業生,等到他決心追隨父親走政治路後,立即前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藝術科學研究所留學,拿到政治學碩士後,在華府智庫CSIS(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日本部」擔任研究員,出版中國崛起問題、深化日美同盟或日美印合作體制等相關著作,建立在美國的人脈。

小泉純一郎被日本人稱為「怪胎」,進次郎則被認為是「正統政治家」,政治評論家有馬晴海形容他「有超越他父親的潛力」。自民黨內與一般選民對小泉進次郎的評價是,外型和舉止很像他的父親,「具有首相的氣質」,同時也具有「超凡的魅力」。

目前期待小泉進次郎挑戰首相寶座的聲浪,有日漸增強趨勢,過去對此非常低調的進次郎,最近也有轉守為攻的表現,在演講的時候曾如此表示,「美國前總統甘迺迪沒有左右,是受到舉世尊敬的政治家,我也希望能和他一樣。」

原標題:《東京前線》小泉次子 被評「有首相氣質」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