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付中考体育 女生吃避孕药推迟例假

发表:2012-05-19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应付中考体育考试,一些女生竟然吃起了避孕药推迟例假?这样的消息你相信吗?2012年中考体育考试5月5日开始,本周末结束。日前,一位深圳律师在微博爆料后,网络掀起一番波澜。微博称,为了顺利通过中考体育考试,一些参加中考的女生竟吃避孕药。昨天,记者就此在深圳几所中学展开调查,发现确实存在吃避孕药的情况,而除此之外,红牛、咖啡、巧克力,也成了考生们顺利通过考试的“法宝”。

中学生吃避孕药应考

“中考临近,很多女学生家长担心体育考试时间恰逢孩子来例假。由于请假补考成绩只按70%计算;有学校要求家长给孩子吃避孕药,以推迟来例假的时间。吃避孕药可能引起恶心呕吐、月经不调等不良反应,对未成年人身体伤害很大。不从考试制度上改变,出这种不理智的主意,这是什么教育?”

申请补考成绩就按70%算,真的有这样的说法吗?根据今年初公布的《深圳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规定,“临时有伤病(如骨折、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具有区级以上人民医院或中心医院证明)及女生例假(由学校出具证明),可申请缓考,补考时间在文化课统考前,全市集中一次性补考。”而根据我市的中考政策,即便是申请缓考,考生的考试分数绝对不会打折计算,会按照实际得分计算。

即便如此,在网络上这条微博仍旧很火热,在评论留言中,不少应届中考生以及“过来人”纷纷阐述自己的经历和感受。甚至有网友还留言评论称“全班女生中考高考都集体吃过药”。

红牛咖啡也成应考绝招

比起网上的转帖,更让人担忧的是,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情况确实存在。

昨天,记者走访几家中学附近的药店。据药房销售人员反映,近几天确有学生模样的女生到药房询问或者购买避孕药,但数量不多。“有的是由母亲带着来药房找药,有的则是三两个同学一起过来。”店员表示,多数女生都是说因为马上要考试,担心例假会对考试有影响,所以想找些药物推迟月经的到来。

就在上个星期,有两个女生到一药店里买药。她们先在药架上翻了翻,好像没找到自己要的东西,两名女生随后很害羞地说,她们想买推迟月经的药。其实,除了买避孕药外,在采访中,多数学生也表示,在参加体育考试前,自己也会准备红牛、咖啡、巧克力等食物,帮助自己以更好的状态通过考试。 “我们班有近20个同学买了红牛这些饮料,还有很多女生买了葡萄糖。”考生小刘说,为在体育考试中拿高分,初三学生中早就流传着各种“体育高分补品”,虽然自己一开始有些不感冒,但最终看着其他同学准备这些“补品”,自己也做了让步。

学生家长中考前齐突击

吃避孕药也好,喝红牛也罢,这些方法毕竟是“临时抱佛脚”;如要顺利通过考试,平时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然而,高强度的练习却往往也会弄巧成拙,肌肉拉伤、骨膜炎成了不少初三考生的“职业病”。

“好一点的初三开始准备,功利一些的就是考前一个月进行突击。”在福田区某初中读初三的小黄告诉记者,进入高三以来,体育课便以备战中考体育考试为目标,内容无外乎考试项目的练习。而除了在课堂上的训练外,家长也对一些成绩较弱的学生开起了“小灶”。以他自己为例,由于在跑步上比较弱势,家人每天都会安排一小时的时间用来给他练习跑步,而且一周还有一次模拟测验,用来检测训练的成果。

和考生一样紧张的是他们的家长,而为了帮助自己的孩子取得好成绩,家长们也早早就准备起了“应试经”。据悉,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仍然采取“1个必考项目+1个自选项目”的方式,必考项目为20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等则为自选项目。而就在如何自选上,家长们表示,这里面也有不少学问。

“一般来说,投掷实心球要比较稳妥些,出现失误的可能性不大。但篮球就很难说,有时候能发挥超常,但也会因为紧张导致失手,所以能不能拿到高分就很难说。”一考生家长说,自己并不希望看到孩子在承受极大心理压力的同时,还要承担高负荷的体育锻炼任务。但她也坦言,处于考试“一分都不能少”的心态,也只能咬着牙让孩子训练再训练。

想法

以功利挂帅的社会,尤其是无神佛信仰后,道德沦丧后,什么离谱的事情都会发生。女孩今天吃避孕药通过了考试,以后说不定为了达到什么目的,也可能干出更荒唐的事。不是也看到了目前国内各种毒食品泛滥嘛!其实这现象正反映出现代人普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功利心态,尤其是国内无神论的社会特别显著。

来源:深圳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