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中考體育 女生吃避孕藥推遲例假

發表:2012-05-19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應付中考體育考試,一些女生竟然吃起了避孕藥推遲例假?這樣的消息你相信嗎?2012年中考體育考試5月5日開始,本週末結束。日前,一位深圳律師在微博爆料後,網路掀起一番波瀾。微博稱,為了順利通過中考體育考試,一些參加中考的女生竟吃避孕藥。昨天,記者就此在深圳幾所中學展開調查,發現確實存在吃避孕藥的情況,而除此之外,紅牛、咖啡、巧克力,也成了考生們順利通過考試的「法寶」。

中學生吃避孕藥應考

「中考臨近,很多女學生家長擔心體育考試時間恰逢孩子來例假。由於請假補考成績只按70%計算;有學校要求家長給孩子吃避孕藥,以推遲來例假的時間。吃避孕藥可能引起噁心嘔吐、月經不調等不良反應,對未成年人身體傷害很大。不從考試制度上改變,出這種不理智的主意,這是什麼教育?」

申請補考成績就按70%算,真的有這樣的說法嗎?根據今年初公布的《深圳市2012年初中畢業生升學體育考試方案》規定,「臨時有傷病(如骨折、肌肉拉傷等)的考生(具有區級以上人民醫院或中心醫院證明)及女生例假(由學校出具證明),可申請緩考,補考時間在文化課統考前,全市集中一次性補考。」而根據我市的中考政策,即便是申請緩考,考生的考試分數絕對不會打折計算,會按照實際得分計算。

即便如此,在網路上這條微博仍舊很火熱,在評論留言中,不少應屆中考生以及「過來人」紛紛闡述自己的經歷和感受。甚至有網友還留言評論稱「全班女生中考高考都集體吃過藥」。

紅牛咖啡也成應考絕招

比起網上的轉帖,更讓人擔憂的是,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情況確實存在。

昨天,記者走訪幾家中學附近的藥店。據藥房銷售人員反映,近幾天確有學生模樣的女生到藥房詢問或者購買避孕藥,但數量不多。「有的是由母親帶著來藥房找藥,有的則是三兩個同學一起過來。」店員表示,多數女生都是說因為馬上要考試,擔心例假會對考試有影響,所以想找些藥物推遲月經的到來。

就在上個星期,有兩個女生到一藥店裡買藥。她們先在藥架上翻了翻,好像沒找到自己要的東西,兩名女生隨後很害羞地說,她們想買推遲月經的藥。其實,除了買避孕藥外,在採訪中,多數學生也表示,在參加體育考試前,自己也會準備紅牛、咖啡、巧克力等食物,幫助自己以更好的狀態通過考試。 「我們班有近20個同學買了紅牛這些飲料,還有很多女生買了葡萄糖。」考生小劉說,為在體育考試中拿高分,初三學生中早就流傳著各種「體育高分補品」,雖然自己一開始有些不感冒,但最終看著其他同學準備這些「補品」,自己也做了讓步。

學生家長中考前齊突擊

吃避孕藥也好,喝紅牛也罷,這些方法畢竟是「臨時抱佛腳」;如要順利通過考試,平時的練習是必不可少的。然而,高強度的練習卻往往也會弄巧成拙,肌肉拉傷、骨膜炎成了不少初三考生的「職業病」。

「好一點的初三開始準備,功利一些的就是考前一個月進行突擊。」在福田區某初中讀初三的小黃告訴記者,進入高三以來,體育課便以備戰中考體育考試為目標,內容無外乎考試項目的練習。而除了在課堂上的訓練外,家長也對一些成績較弱的學生開起了「小灶」。以他自己為例,由於在跑步上比較弱勢,家人每天都會安排一小時的時間用來給他練習跑步,而且一週還有一次模擬測驗,用來檢測訓練的成果。

和考生一樣緊張的是他們的家長,而為了幫助自己的孩子取得好成績,家長們也早早就準備起了「應試經」。據悉,今年中考體育考試仍然採取「1個必考項目+1個自選項目」的方式,必考項目為20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立定跳遠、一分鐘仰臥起坐(女)、引體向上(男)、投擲實心球、一分鐘跳繩、籃球半場來回運球上籃等則為自選項目。而就在如何自選上,家長們表示,這裡面也有不少學問。

「一般來說,投擲實心球要比較穩妥些,出現失誤的可能性不大。但籃球就很難說,有時候能發揮超常,但也會因為緊張導致失手,所以能不能拿到高分就很難說。」一考生家長說,自己並不希望看到孩子在承受極大心理壓力的同時,還要承擔高負荷的體育鍛練任務。但她也坦言,處於考試「一分都不能少」的心態,也只能咬著牙讓孩子訓練再訓練。

想法

以功利挂帥的社會,尤其是無神佛信仰後,道德淪喪後,什麼離譜的事情都會發生。女孩今天吃避孕藥通過了考試,以後說不定為了達到什麼目的,也可能幹出更荒唐的事。不是也看到了目前國內各種毒食品氾濫嘛!其實這現象正反映出現代人普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功利心態,尤其是國內無神論的社會特別顯著。

来源:深圳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