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印度十年内难以消除与中国军力差距(图)

发表:2012-05-26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24日报道,题:随着中国军力大涨,警惕腾飞的龙

上周,有两件事汇聚了中国问题观察家的注意力。第一件是中国第五代战斗机歼-20的第二架样机试飞。第二件是五角大楼公布最新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

一系列报道强调,受中国在国防领域投入的大规模资源和努力推动,中国力量出现了令人不安的崛起。

根据中国自己的说法,它的武装部队准备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简单来说,这就是信息技术起关键作用的短时间、高强度地区战争。

几乎所有分析中国意图的外国人士都认为,中国的焦点放在针对台湾的海峡战争上,或者是加强在南中国海主权的需要上。

但在边境纠纷上,对中国准备就绪的战争类型的描述——激烈短暂的“局部”战争——也适用于印度

对印发来说这都是坏消息,因为印度尚未做好准备。所有密切关注局势的观察家们都知道,印度陆军和空军都没有做好准备,且在重要装备上存在巨大差距,而它们是可能必须面对北部边境局势的关键力量。

印度正在设法弥补这些差距,但无论如何,在消除差距前,似乎都要经历一个10年至15年的脆弱期。

如果当前的局势有任何启示的话,那就是即使自己制定的目标也无法确保实现。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继续行事诡异,对自己吹嘘的成就信以为真。而国防公共领域部门和兵工厂就像是腐败官员和嚣张工会的摇钱树。

印度BEML公司丑闻的暴露只是冰山一角,几乎所有防务部门部更像是外国公司的代表——为它们提供配件组装,而不是本国设备制造商的代表。

这似乎还不够,印度政府最大的担心——巴基斯坦与中国加强军事合作——正在成为现实。

中国与巴基斯坦正在进行战略武器上的合作,包括战机、核反应堆、弹道导弹等。现在有迹象表明,北京可能向巴基斯坦提供核动力潜艇。

没有必要在道德上对此表示极其愤怒,如果俄罗斯人能援助印度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歼敌者”号,中国人也能帮助巴基斯坦人。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正在这么做。

中国人成功的秘密在于在印度特别薄弱的领域采取行动,即国防研发和制造领域。

五角大楼2011年所作的研究强调,自20世纪90年代末期以来,“中国的国有企业和与国防相关的企业经历了一场广泛的转变”。

“北京继续改善其商业行为,简化官僚机构,拓宽对工人的激励措施,缩短发展时间,加强质量控制,提高国防工业的总体产能。”

这些段落简要地总结了印度想要摆脱现状所需采取的行动。如果印度仍墨守成规会陷入危险的境地,尽管它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

在未来数十年,新德里需要调整其国防研发和生产领域,鼓励其与民用制造业相结合。对局势最糟糕的反应就是毫无作为。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