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最受欢迎的老照片(组图)

发表:2012-06-05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网上曾疯传着一组拍摄于上世纪二十到五十年代之间的老照片,每幅照片下的跟帖数量均十分可观。照片出自一位名叫SamSanzetti的犹太摄影师之手。


照片中这个身着西装头戴礼帽的便是犹太摄影师Sanzetti先生。

他在1922年搭乘着一艘小船只身来到上海创业,于1957年才回以色列定居,并于1986年逝世。上世纪二十到五十年代,在他待在上海的这段时间,凭借着自己高超的摄影技术,在上海南京路73号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影楼,马上又扩展成了4家。在当时,Sanzetti先生称得上是全上海乃至中国大陆地区最好的摄影师之一。


泛黄的照片显示作品的年代久远,带着岁月沧桑的车辆,印着英文的商号招牌,匆匆行走的路人,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图影,不难窥见旧时的大上海华丽的一角。

Sanzetti先生对上海的热爱直到他回到以色列后依旧没有减退,在接受以色列最大的报纸《新消息报》采访时他曾说过,“我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光都是在上海度过的。”来到上海后,Sanzetti先生便与这里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在中国曾有过一段婚姻,对方是中国人。此外,他还有一位继女。但她们并没有随Sanzetti先生回以色列。

民国时期的大上海被誉为“东方的巴黎”,是名副其实的国际性大都市,更是远东第一大时尚都市,时尚文化远超当时的纽约,包罗万象的海派文化让上海充满了活力。Sanzetti先生就曾为许多云集上海的外籍人士拍摄过肖像照片。当时的上海有体制良好的基督教学校和最好的女校,所培养的,就四个字:绅士,淑女。1949年之后,这些学校都在,却换了主人。所培养出的,虽同样也是四个字:工农干部。但却是极大的差别。无怪乎众多网友大呼“看相片就能看出两个时代,青天白日与暗无天日的区别”,还说照片人物的穿着品味,大陆到2000年以前都还赶不上!

以下图片皆可点图看大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