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最受歡迎的老照片(組圖)

發表:2012-06-05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網上曾瘋傳著一組拍攝於上世紀二十到五十年代之間的老照片,每幅照片下的跟帖數量均十分可觀。照片出自一位名叫SamSanzetti的猶太攝影師之手。


照片中這個身著西裝頭戴禮帽的便是猶太攝影師Sanzetti先生。

他在1922年搭乘著一艘小船隻身來到上海創業,於1957年才回以色列定居,並於1986年逝世。上世紀二十到五十年代,在他待在上海的這段時間,憑藉著自己高超的攝影技術,在上海南京路73號開設了自己的第一家影樓,馬上又擴展成了4家。在當時,Sanzetti先生稱得上是全上海乃至中國大陸地區最好的攝影師之一。


泛黃的照片顯示作品的年代久遠,帶著歲月滄桑的車輛,印著英文的商號招牌,匆匆行走的路人,一幅幅彌足珍貴的歷史圖影,不難窺見舊時的大上海華麗的一角。

Sanzetti先生對上海的熱愛直到他回到以色列後依舊沒有減退,在接受以色列最大的報紙《新消息報》採訪時他曾說過,「我一生中最美麗的時光都是在上海度過的。」來到上海後,Sanzetti先生便與這裡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在中國曾有過一段婚姻,對方是中國人。此外,他還有一位繼女。但她們並沒有隨Sanzetti先生回以色列。

民國時期的大上海被譽為「東方的巴黎」,是名副其實的國際性大都市,更是遠東第一大時尚都市,時尚文化遠超當時的紐約,包羅萬象的海派文化讓上海充滿了活力。Sanzetti先生就曾為許多雲集上海的外籍人士拍攝過肖像照片。當時的上海有體制良好的基督教學校和最好的女校,所培養的,就四個字:紳士,淑女。1949年之後,這些學校都在,卻換了主人。所培養出的,雖同樣也是四個字:工農幹部。但卻是極大的差別。無怪乎眾多網友大呼「看相片就能看出兩個時代,青天白日與暗無天日的區別」,還說照片人物的穿著品味,大陸到2000年以前都還趕不上!

以下圖片皆可點圖看大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