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各国驻美使馆 (组图)

作者:心路独舞 发表:2012-06-12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网友问我,你的华盛顿系列怎么不写下去了?其实,华盛顿的确有很多景点,如果连续写得话,写个一年半载的估计没有问题。但是很多地方,尤其是那些博物馆,是需要静下心来慢慢体会才能写好的,否则就成了一堆景点照片的堆砌,而我个人更喜欢的是片子后面的社会和文化因素。

毋庸置疑,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Washington D.C.)是个国际大都市,它的引人之处数不胜数,来过和没来过的的人几乎都知道国家广场(Mall)、白宫、华盛顿纪念碑、国会山庄、史密森尼博物馆系列等,这些我也专门介绍过一些,但是华盛顿之外来旅游的人多数却不知道杜邦圆环区(DuPont Circle),这里距白宫步行大约需要十来分钟的样子。

杜邦圆环区充满了时尚和活力,到处散发著浓厚的都市气息,它拥有很多世界各国特色的餐馆、商店、艺术品店、画廊和专业书店,也是华盛顿最有名的同性恋区。天气暖和的时候,这个地区极受当地人的欢迎,尤其是年轻人和雅皮士。白天,杜邦圆环区中央的圆形草地上有很多散步、溜狗、和晒日光浴的人,也常会遇到有国际象棋大师和普通棋迷对弈,专业或业余的乐师甚至乐队演奏的情形更是屡见不鲜。而夜晚,这一带有无数各种风格的户外就餐和品酒的地方供人尽情享受。


(杜邦圆环区的谷哥俯瞰图)

1871年杜邦圆环就开始建造了,当时叫Pacific Circle,1882年美国国会批准将海军杜邦少将(Samuel Francis DuPont)的青铜像矗立在圆圈中心,因此更名为杜邦圆环。1921年,该青铜像被象徵着海洋、星辰、风的白色大理石喷泉替代,一直延续到今天。


(使馆一条街局部)

杜邦圆环本身有很多可拍可写的,可以分出很多专题,今天我先集中介绍马萨诸塞大道上(Massachusetts Avenue)的使馆一条街(Embassy Row),这里布满了十几个国家的外交基地,这些外交使馆均设在具有一百多年历史以上的古老官邸之内,这些建筑在大萧条之前为当时的华盛顿名流拥有,后来渐渐被各个国家买去,有些被施重金整修成精致豪华的代名词,而更多国家则坚持从实用出发,连人员配置都从简,只要能够维持正常外交运作即可。下面让我带你一窥这里一些国家的外交使馆。


哥伦比亚使馆、其标志、外交车牌


土耳其外交官邸和使馆


埃及使馆


爱沙尼亚使馆


卢森堡使馆


印度尼西亚使馆


巴西使馆和其前矗立的飞行先驱Alberto Santos塑像


危地马拉使馆


爱尔兰使馆


希腊使馆


罗马尼亚使馆


苏丹使馆


南韩使馆和其前面伫立的独立先驱Philip Jaisohn塑像


葡萄牙使馆


左:摩洛哥。右:阿尔巴尼亚


左:越南。右:委内瑞拉。


格鲁吉亚使馆


拉脱维亚使馆


肯尼亚使馆


塞浦路斯使馆


印度使馆前的甘地塑像

传说中的菲律宾使馆

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则不在这里,它位于华盛顿的西北区,北临梵奈斯大街,西临国际街,南侧是国际路和中央公园。这片外表豪华的建筑占地面积约10796平方米,建筑面积39900平方米,由国际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中国建筑人员施工建造完成,造价不菲,2009年4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大使馆

作为表现中国国力的窗口,中国大使馆在华盛顿的诸多使领馆中真可谓是佼佼者了,可惜的是,绝大多数的美国人和海外华人只能隔着围墙看看而已,真正可以进入并亲身感受的不是这里,而是位于威斯康星大道的中国护照签证办公室,那里停车很不方便,租用的办公楼老旧,里面空间狭窄,拥挤不堪,延长护照、申办签证的队伍常常排到了楼道里,里面居然没有中央空调,办事效率也不是很高,好在工作人员的态度还不错,至少我没有见过纽约和加拿大网友描述的那种遭遇。


左上:围墙里的中国大使馆。其他:中国护照签证办公室和周围。

来源:我的搜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