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各國駐美使館 (組圖)

作者:心路獨舞 發表:2012-06-12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網友問我,你的華盛頓系列怎麼不寫下去了?其實,華盛頓的確有很多景點,如果連續寫得話,寫個一年半載的估計沒有問題。但是很多地方,尤其是那些博物館,是需要靜下心來慢慢體會才能寫好的,否則就成了一堆景點照片的堆砌,而我個人更喜歡的是片子後面的社會和文化因素。

毋庸置疑,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是個國際大都市,它的引人之處數不勝數,來過和沒來過的的人幾乎都知道國家廣場(Mall)、白宮、華盛頓紀念碑、國會山莊、史密森尼博物館系列等,這些我也專門介紹過一些,但是華盛頓之外來旅遊的人多數卻不知道杜邦圓環區(DuPont Circle),這裡距白宮步行大約需要十來分鐘的樣子。

杜邦圓環區充滿了時尚和活力,到處散發著濃厚的都市氣息,它擁有很多世界各國特色的餐館、商店、藝術品店、畫廊和專業書店,也是華盛頓最有名的同性戀區。天氣暖和的時候,這個地區極受當地人的歡迎,尤其是年輕人和雅皮士。白天,杜邦圓環區中央的圓形草地上有很多散步、溜狗、和晒日光浴的人,也常會遇到有國際像棋大師和普通棋迷對弈,專業或業餘的樂師甚至樂隊演奏的情形更是屢見不鮮。而夜晚,這一帶有無數各種風格的戶外就餐和品酒的地方供人盡情享受。


(杜邦圓環區的谷哥俯瞰圖)

1871年杜邦圓環就開始建造了,當時叫Pacific Circle,1882年美國國會批准將海軍杜邦少將(Samuel Francis DuPont)的青銅像矗立在圓圈中心,因此更名為杜邦圓環。1921年,該青銅像被象徵著海洋、星辰、風的白色大理石噴泉替代,一直延續到今天。


(使館一條街局部)

杜邦圓環本身有很多可拍可寫的,可以分出很多專題,今天我先集中介紹馬薩諸塞大道上(Massachusetts Avenue)的使館一條街(Embassy Row),這裡佈滿了十幾個國家的外交基地,這些外交使館均設在具有一百多年歷史以上的古老官邸之內,這些建築在大蕭條之前為當時的華盛頓名流擁有,後來漸漸被各個國家買去,有些被施重金整修成精緻豪華的代名詞,而更多國家則堅持從實用出發,連人員配置都從簡,只要能夠維持正常外交運作即可。下面讓我帶你一窺這裡一些國家的外交使館。


哥倫比亞使館、其標誌、外交車牌


土耳其外交官邸和使館


埃及使館


愛沙尼亞使館


盧森堡使館


印度尼西亞使館


巴西使館和其前矗立的飛行先驅Alberto Santos塑像


瓜地馬拉使館


愛爾蘭使館


希臘使館


羅馬尼亞使館


蘇丹使館


南韓使館和其前面佇立的獨立先驅Philip Jaisohn塑像


葡萄牙使館


左:摩洛哥。右:阿爾巴尼亞


左:越南。右:委內瑞拉。


喬治亞使館


拉脫維亞使館


肯尼亞使館


塞普勒斯使館


印度使館前的甘地塑像

傳說中的菲律賓使館

而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則不在這裡,它位於華盛頓的西北區,北臨梵奈斯大街,西臨國際街,南側是國際路和中央公園。這片外表豪華的建築佔地面積約10796平方米,建築面積39900平方米,由國際著名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中國建築人員施工建造完成,造價不菲,2009年4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中國大使館

作為表現中國國力的窗口,中國大使館在華盛頓的諸多使領館中真可謂是佼佼者了,可惜的是,絕大多數的美國人和海外華人只能隔著圍牆看看而已,真正可以進入並親身感受的不是這裡,而是位於威斯康星大道的中國護照簽證辦公室,那裡停車很不方便,租用的辦公樓老舊,裡面空間狹窄,擁擠不堪,延長護照、申辦簽證的隊伍常常排到了樓道裡,裡面居然沒有中央空調,辦事效率也不是很高,好在工作人員的態度還不錯,至少我沒有見過紐約和加拿大網友描述的那種遭遇。


左上:圍牆裡的中國大使館。其他:中國護照簽證辦公室和周圍。

来源:我的搜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