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司机拾巨款还失主:吓得没敢数钱(组图)

发表:2012-06-13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万元美金,5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530多万元。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钱,深圳的哥李东英开车手都在抖。前日深夜,李东英搭载的一名乘客将行李箱遗落在他的车上,他打开行李箱,只见满箱的外币。他定了定神,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他拿起电话向公司报告,随后将巨款送到附近派出所,当夜交还给了失主。他说:“这对我来说就是个包袱,只想着赶紧交给警察,尽快还给失主。如果我拿了,良心也不安,一辈子都睡不安稳。”

  


  
出租车司机拾530多万元现金交还失主:吓得没敢数钱(多图)

乘客匆忙离开 落下行李箱

前日深夜11时35分,鹏程出租汽车公司司机李东英像往常一样值夜班,从罗湖汽车站进入人民南路。在罗湖村门口,一位穿粉色横条衣服的中年男子招手示意停车,身旁是一只咖啡色行李箱。中年男子把行李箱放在后座,人则坐在副驾驶位置,目的地是戴斯酒店。

5分钟后,的士到达目的地。乘客边听电话边下车离开,李东英也开着车走了。双方均没有留意,行李箱还放在后座上。

李东英往前开200米后,两名男子上车。“师傅,后座有行李箱,是不是之前客人落下的?”打开后座车门的男子说,李东英这才想起前面的客人落下了行李箱。李东英特意让两男子坐在后座,将行李箱放在副驾驶的位置。

欧元美金满箱 赶紧报警寻失主

10多分钟后,的士到达乐园路,两乘客下车,又有两名乘客要打车。“不好意思,我现在有点事,你们另外找车吧。”李东英说,因为当时乐园路人多且杂,他不敢随便打开行李箱。他将车开至爱国路,确定周围人少才打开行李箱。

行李箱里面是一捆一捆的外币。“只认识美金,其他的还真没有见过。”李东英说,“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多钱,第一眼就吓怕了!”他马上拿起电话,与车队队长李星洪联系。

李星洪说,当时听到李东英讲电话的声音都在发抖,他建议李东英将行李箱尽快送到最近的南湖派出所,他则报警并向出租车信息平台报告此事。

派出所内欢呼 “钱送回来了!”

11日凌晨0时30分,李东英在李星洪陪同下,到南湖派出所报警。此时派出所内有5人正在调看录像。

“刚拉的客人把行李箱落在我车上了,里面都是钱。”李东英正在陈述时,室内沸腾起来了,正调看录像的5个人冲出来拥抱着李东英,大喊:“钱送回来了!”

李东英说,乘客在车上只有5分钟,其实互相都认不出来,但双方核对时间、地点,发现确实一致,李东英才确认该男子就是落下行李箱的乘客。

该乘客姓张,香港人,钱是妹妹用于办厂的,分别为15万美金和55万元欧元,折合人民币530多万元。

张先生一分不少地领回了行李箱内的现金,十分激动,要拿钱感谢李东英,李东英没有要,开着车离开了。此时已是凌晨3时左右,李东英选择回家休息,当晚不再拉客,他说,“不是我的钱,归还之后,可以睡个安稳觉”。

家人支持还钱 公司奖励300元

“500多万,两辈子也赚不到。”谈起归还的500多万现金,李东英脸上是憨厚的笑容。李东英今年44岁,妻子在家待业,两儿子分别20岁和19岁,已经开始工作,李东英每月收入约6000元,“没查出来,也没有好日子过,心不安。”

“钱还回去就好。”李东英回家后,家中的妻子和小儿子得知后,对父亲的行为表示赞同。在他们看来“不是自己的,不要多想”。

李东英有8年的货车驾驶经验,约2年前入职鹏程出租汽车公司,自入职以来先后拾获乘客丢失的手机就有5台,都交由公司处理。

鹏程出租汽车公司的车队队长李星洪表示,公司将按照章程给予李东英300元的奖励。

对话的哥

“看到这么大笔钱,手都在抖”

南方网:你是怎么发现行李箱的?

李东英(以下简称李):这个乘客付完钱,没拿小票,正准备下车时手机响了。他光顾着接电话,没留意后座上的行李箱,我也没发现。开车走了大概200多米,有两个乘客上车,他们打开车门,就跟我说后座有个行李箱。

南方网:然后呢?

李:我把箱子拿到副驾驶座上,把两乘客送到目的地。就开到人少的地方,准备打开箱子。

南方网:为何不马上打开?

李 :那个地方是个食街,人多太杂,我不想有乘客打扰,也怕有重要的财物,被人看到了起歹心。打开箱子,钱,都是钱。

南方网:没数吗?

李:哪里敢数?吓都吓死了。

南方网:你害怕?

李:也不是害怕,反正很紧张。一是担心有人来抢,二是那个失主肯定很着急。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准备开车的时候,手都在抖。

南方网:你当时怎么想的?

李:我定了定神,告诉自己不要紧张。第一时间跟车队李队长打了电话,问他该怎么办,他说失主下车的地方是南湖派出所辖区,让我先带着钱去报警,他随后就到。我就开车去了。

南方网:这么大笔钱,你没动心?

李:哪敢有其他想法,这对我来说就是个包袱,只想着赶紧交给警察,尽快还给失主。一来失主肯定会报警,你拿了钱跑到哪里?这可是要坐牢的。如果我拿了,良心也不安,一辈子都睡不安稳。这钱我肯定不会拿,也不敢拿。

南方网:没跟家人商量下?

李:这有什么好商量的?这个事情我说了算,跟公司汇报就行了。而且家人如果有别的意见,处理起来也麻烦。但我老婆知道后,也说支持我。

南方网:到了派出所你怎么说的?

李:我跟民警说,我报警,刚有乘客的行李落在我车上,里面都是钱。

南方网:民警怎么说?

李:还没等民警说话呢。有几个人跑过来抱着我,说谢谢。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失主,正在跟民警寻找钱的下落。我没有直接给他们,而是让民警处理,民警核实清楚情况后,确认他是失主。

南方网:这时候你才知道有多少钱?

李:是啊,15万美金,5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530多万。

南方网:你的经济条件怎么样?

李:我开的士一年挣个六七万吧,老婆暂时没工作,孩子刚参加工作。紧巴巴的,还算过得去。

南方网:开一辈子车也挣不了这么多。

李:自己挣的,小到一分钱都是自己的。这个钱,再多也是别人的。我用的是个老款诺基亚手机,跟砖头一样。捡过几次乘客的苹果机,都上交了。一个道理,自己的东西,用起来踏实。

南方网:失主没感谢你吗?

李:他说要拿钱感谢我,我没要。

南方网:为啥不要?

李:没必要,钱交给失主就好了,我心里也落个安稳。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