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司機拾巨款還失主:嚇得沒敢數錢(組圖)

發表:2012-06-13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萬元美金,55萬歐元,折合人民幣530多萬元。第一次見到這麼多錢,深圳的哥李東英開車手都在抖。前日深夜,李東英搭載的一名乘客將行李箱遺落在他的車上,他打開行李箱,只見滿箱的外幣。他定了定神,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他拿起電話向公司報告,隨後將巨款送到附近派出所,當夜交還給了失主。他說:「這對我來說就是個包袱,只想著趕緊交給警察,盡快還給失主。如果我拿了,良心也不安,一輩子都睡不安穩。」

  


  
出租車司機拾530多萬元現金交還失主:嚇得沒敢數錢(多圖)

乘客匆忙離開 落下行李箱

前日深夜11時35分,鵬程出租汽車公司司機李東英像往常一樣值夜班,從羅湖汽車站進入人民南路。在羅湖村門口,一位穿粉色橫條衣服的中年男子招手示意停車,身旁是一隻咖啡色行李箱。中年男子把行李箱放在後座,人則坐在副駕駛位置,目的地是戴斯酒店。

5分鐘後,的士到達目的地。乘客邊聽電話邊下車離開,李東英也開著車走了。雙方均沒有留意,行李箱還放在後座上。

李東英往前開200米後,兩名男子上車。「師傅,後座有行李箱,是不是之前客人落下的?」打開後座車門的男子說,李東英這才想起前面的客人落下了行李箱。李東英特意讓兩男子坐在後座,將行李箱放在副駕駛的位置。

歐元美金滿箱 趕緊報警尋失主

10多分鐘後,的士到達樂園路,兩乘客下車,又有兩名乘客要打車。「不好意思,我現在有點事,你們另外找車吧。」李東英說,因為當時樂園路人多且雜,他不敢隨便打開行李箱。他將車開至愛國路,確定周圍人少才打開行李箱。

行李箱裡面是一捆一捆的外幣。「只認識美金,其他的還真沒有見過。」李東英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錢,第一眼就嚇怕了!」他馬上拿起電話,與車隊隊長李星洪聯繫。

李星洪說,當時聽到李東英講電話的聲音都在發抖,他建議李東英將行李箱盡快送到最近的南湖派出所,他則報警並向出租車信息平臺報告此事。

派出所內歡呼 「錢送回來了!」

11日凌晨0時30分,李東英在李星洪陪同下,到南湖派出所報警。此時派出所內有5人正在調看錄像。

「剛拉的客人把行李箱落在我車上了,裡面都是錢。」李東英正在陳述時,室內沸騰起來了,正調看錄像的5個人衝出來擁抱著李東英,大喊:「錢送回來了!」

李東英說,乘客在車上只有5分鐘,其實互相都認不出來,但雙方核對時間、地點,發現確實一致,李東英才確認該男子就是落下行李箱的乘客。

該乘客姓張,香港人,錢是妹妹用於辦廠的,分別為15萬美金和55萬元歐元,折合人民幣530多萬元。

張先生一分不少地領回了行李箱內的現金,十分激動,要拿錢感謝李東英,李東英沒有要,開著車離開了。此時已是凌晨3時左右,李東英選擇回家休息,當晚不再拉客,他說,「不是我的錢,歸還之後,可以睡個安穩覺」。

家人支持還錢 公司獎勵300元

「500多萬,兩輩子也賺不到。」談起歸還的500多萬現金,李東英臉上是憨厚的笑容。李東英今年44歲,妻子在家待業,兩兒子分別20歲和19歲,已經開始工作,李東英每月收入約6000元,「沒查出來,也沒有好日子過,心不安。」

「錢還回去就好。」李東英回家後,家中的妻子和小兒子得知後,對父親的行為表示贊同。在他們看來「不是自己的,不要多想」。

李東英有8年的貨車駕駛經驗,約2年前入職鵬程出租汽車公司,自入職以來先後拾獲乘客丟失的手機就有5臺,都交由公司處理。

鵬程出租汽車公司的車隊隊長李星洪表示,公司將按照章程給予李東英300元的獎勵。

對話的哥

「看到這麼大筆錢,手都在抖」

南方網:你是怎麼發現行李箱的?

李東英(以下簡稱李):這個乘客付完錢,沒拿小票,正準備下車時手機響了。他光顧著接電話,沒留意後座上的行李箱,我也沒發現。開車走了大概200多米,有兩個乘客上車,他們打開車門,就跟我說後座有個行李箱。

南方網:然後呢?

李:我把箱子拿到副駕駛座上,把兩乘客送到目的地。就開到人少的地方,準備打開箱子。

南方網:為何不馬上打開?

李 :那個地方是個食街,人多太雜,我不想有乘客打擾,也怕有重要的財物,被人看到了起歹心。打開箱子,錢,都是錢。

南方網:沒數嗎?

李:哪裡敢數?嚇都嚇死了。

南方網:你害怕?

李:也不是害怕,反正很緊張。一是擔心有人來搶,二是那個失主肯定很著急。這輩子都沒見過這麼多錢,準備開車的時候,手都在抖。

南方網:你當時怎麼想的?

李:我定了定神,告訴自己不要緊張。第一時間跟車隊李隊長打了電話,問他該怎麼辦,他說失主下車的地方是南湖派出所轄區,讓我先帶著錢去報警,他隨後就到。我就開車去了。

南方網:這麼大筆錢,你沒動心?

李:哪敢有其他想法,這對我來說就是個包袱,只想著趕緊交給警察,盡快還給失主。一來失主肯定會報警,你拿了錢跑到哪裡?這可是要坐牢的。如果我拿了,良心也不安,一輩子都睡不安穩。這錢我肯定不會拿,也不敢拿。

南方網:沒跟家人商量下?

李:這有什麼好商量的?這個事情我說了算,跟公司匯報就行了。而且家人如果有別的意見,處理起來也麻煩。但我老婆知道後,也說支持我。

南方網:到了派出所你怎麼說的?

李:我跟民警說,我報警,剛有乘客的行李落在我車上,裡面都是錢。

南方網:民警怎麼說?

李:還沒等民警說話呢。有幾個人跑過來抱著我,說謝謝。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失主,正在跟民警尋找錢的下落。我沒有直接給他們,而是讓民警處理,民警核實清楚情況後,確認他是失主。

南方網:這時候你才知道有多少錢?

李:是啊,15萬美金,55萬歐元,折合人民幣530多萬。

南方網:你的經濟條件怎麼樣?

李:我開的士一年掙個六七萬吧,老婆暫時沒工作,孩子剛參加工作。緊巴巴的,還算過得去。

南方網:開一輩子車也掙不了這麼多。

李:自己掙的,小到一分錢都是自己的。這個錢,再多也是別人的。我用的是個老款諾基亞手機,跟磚頭一樣。撿過幾次乘客的蘋果機,都上交了。一個道理,自己的東西,用起來踏實。

南方網:失主沒感謝你嗎?

李:他說要拿錢感謝我,我沒要。

南方網:為啥不要?

李:沒必要,錢交給失主就好了,我心裏也落個安穩。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