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人吃香蕉也是一绝(组图)

作者:孤独川陵 发表:2012-06-18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在坦桑尼亚遇到一个中国小伙子,才22岁就爬上了非洲最高峰,海拔5895米的乞力马扎罗山,真是让人羡慕不已。比他大十岁的我和他同一天登顶。他告诉我中国正在热播的一个节目叫《舌尖上的中国》,看了那个节目后才知道,原来中国的主食有上百种吃法。这时我忽然想起非洲人吃香蕉也算是一绝了,世界上很少有地方如他们这样疯狂热爱香蕉了。

我这次爬乞力马扎罗山没少吃坦桑尼亚的各类香蕉,早饭有,午餐有,晚饭还有。他们不仅把各种香蕉当水果吃,还能当点心吃,甚至当主食吃,当烧烤(BBQ)吃,煎炸着吃,最神奇的是还能熬了喝汤。一天走下来,筋疲力尽,队里的厨子端上来的,竟然是一锅热腾腾的熬香蕉鸡丝汤。他还笑呵呵地告诉我们,香蕉容易消化,而且热汤能驱寒。


【1】头顶绿色香蕉的坦桑尼亚妇女,这种香蕉一般不直接食用,需要经过烹调后才可入口。

非洲的香蕉种类很多,有红色的,黄色的,还有绿色的,每种颜色还能细分出几个种类来。每个种类的用途都有差别,有些是当水果吃的,有些是当主食吃的,有些是用来烧烤的,有些是用来煎炸的,有些是用来熬汤的等等。总之,香蕉在坦桑尼亚是出门旅行,居家生活,聚会庆祝之必备食物。它变化多段,随处可见,因此我才写了这篇文章——舌尖上的非洲香蕉。这种经过烹饪的香蕉,口感和味道和山药、土豆差不多,比土豆还要硬一些,一定要有调料才会更好吃。


【2】香蕉树上的香蕉


【3】晚餐,用香蕉熬的汤,可以用面包沾着香蕉汤吃


【4】也可以把汤喝了,然后把香蕉拿出来粘着辣椒酱吃


【5】热腾腾的香蕉汤


【6】香蕉汤里也有其他蔬菜,甚至一点点鸡丝,不过爬山时最好不吃肉,对肺不好,所以只是在汤里放一点。


【7】香蕉烧烤来了,和烤肉一起上桌的,都是BBQ


【8】烧烤出来的香蕉


【9】烤香蕉要粘着酸甜的辣椒酱吃才有味道,这个香蕉是用猪油炸过一遍的。


【10】最重要的是大家都用手抓了吃,没人用餐具。这是我沾了辣椒酱的香蕉。


【11】当然,饭前饭后都是要洗手的,服务员会端上来洗手盆和热水,还有肥皂。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