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人吃香蕉也是一絕(組圖)

作者:孤獨川陵 發表:2012-06-18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天在坦尚尼亞遇到一個中國小夥子,才22歲就爬上了非洲最高峰,海拔5895米的乞力馬扎羅山,真是讓人羨慕不已。比他大十歲的我和他同一天登頂。他告訴我中國正在熱播的一個節目叫《舌尖上的中國》,看了那個節目後才知道,原來中國的主食有上百種吃法。這時我忽然想起非洲人吃香蕉也算是一絕了,世界上很少有地方如他們這樣瘋狂熱愛香蕉了。

我這次爬乞力馬扎羅山沒少吃坦尚尼亞的各類香蕉,早飯有,午餐有,晚飯還有。他們不僅把各種香蕉當水果吃,還能當點心吃,甚至當主食吃,當燒烤(BBQ)吃,煎炸著吃,最神奇的是還能熬了喝湯。一天走下來,筋疲力盡,隊裡的廚子端上來的,竟然是一鍋熱騰騰的熬香蕉雞絲湯。他還笑呵呵地告訴我們,香蕉容易消化,而且熱湯能驅寒。


【1】頭頂綠色香蕉的坦尚尼亞婦女,這種香蕉一般不直接食用,需要經過烹調後才可入口。

非洲的香蕉種類很多,有紅色的,黃色的,還有綠色的,每種顏色還能細分出幾個種類來。每個種類的用途都有差別,有些是當水果吃的,有些是當主食吃的,有些是用來燒烤的,有些是用來煎炸的,有些是用來熬湯的等等。總之,香蕉在坦尚尼亞是出門旅行,居家生活,聚會慶祝之必備食物。它變化多段,隨處可見,因此我才寫了這篇文章——舌尖上的非洲香蕉。這種經過烹飪的香蕉,口感和味道和山藥、土豆差不多,比土豆還要硬一些,一定要有調料才會更好吃。


【2】香蕉樹上的香蕉


【3】晚餐,用香蕉熬的湯,可以用麵包沾著香蕉湯吃


【4】也可以把湯喝了,然後把香蕉拿出來粘著辣椒醬吃


【5】熱騰騰的香蕉湯


【6】香蕉湯裡也有其他蔬菜,甚至一點點雞絲,不過爬山時最好不吃肉,對肺不好,所以只是在湯裡放一點。


【7】香蕉燒烤來了,和烤肉一起上桌的,都是BBQ


【8】燒烤出來的香蕉


【9】烤香蕉要粘著酸甜的辣椒醬吃才有味道,這個香蕉是用豬油炸過一遍的。


【10】最重要的是大家都用手抓了吃,沒人用餐具。這是我沾了辣椒醬的香蕉。


【11】當然,飯前飯後都是要洗手的,服務員會端上來洗手盆和熱水,還有肥皂。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