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国游客在朝鲜的“奢侈”体验(组图)

发表:2012-06-29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5月随旅行团赴朝鲜旅游。由于对朝鲜的印象向来是贫困、落后,团员们都自备了零食,但到了那里,享受到的是各种“奢侈”款待。

我们从北京飞往朝鲜搭乘的是高丽航空的图-204客机。机上午餐提供了咖喱鸡、炸鱼排、火腿、咸菜、面包,还有朝鲜自产的苹果味汽水。

飞机上播放着朝鲜电视剧。“去时坐的那趟航班飞得还算平稳,只是座椅稍硬,靠背上的小桌板较小。”


停在平壤机场的一架图-204客机。


来迎接旅行团的是一辆韩国现代大巴车。Darren Qiao说,“车上非常干净,几乎可以说是一尘不染。”


“我们抵达朝鲜的第一天住在龙江温泉别墅,晚上在朝鲜的第一顿饭就品尝到了朝鲜啤酒。”


“晚餐出乎意料的丰盛,有各种海鲜和其他肉类。”

吃到一半突然停电。Darren Qiao说,“服务员熟练地拿出应急灯放到餐桌上,反而为晚餐增添了特有的气氛。”


龙江温泉的别墅客房里不少电器都是中国产的,图为一台创维平板电视。


图为客房内景。“晚上当游客都休息后,大门会被从外面反锁,客人不能擅自离开。”


“早上的温泉别墅外四处鸟语花香。”

“据随团的中国导游说,平壤大部分厕所都需要用瓢舀水冲洗。”图为平壤一家专门接待外国游客的餐厅内卫生间一角。


平壤地铁线路图。

 
旅行团参观平壤一所示范小学时,学生们为游客表演歌舞。


“在平壤要吃冰淇淋,得让朝鲜导游用当地货币代为购买”,图中这个合人民币三元一个。


“旅行团每顿饭都是在专门接待外国游客的餐厅吃的”,图为一家火锅餐厅为游客准备的晚餐。

羊角岛酒店是平壤的两家特级酒店之一,专门接待外国游客、商人或政府官员。酒店坐落在大同江中心的羊角岛上,外国人未经允许不得离岛。

“羊角岛酒店的房间里配有电视,可收到中国中央电视台一套、二套,凤凰卫视中文台、资讯台,BBC世界新闻频道等数个境外电视台的信号。”


元山市的酒店客房内景,地上铺着凉席,“还有一台无法使用的夏普电视。”


元山是海港城市,是朝鲜与日本进行海上贸易的重要港口,为游客提供的食品也是以海鲜为主。


旅行团在元山市入住的酒店。

“元山市有专门对外国游客开放的海滨浴场,有军人持枪在沙滩上巡逻,本国人不许进入。浴场门口的标志牌上注明入场费为两欧元”,Darren Qiao回忆说。


“海滨浴场也经营海鲜烧烤。游客可以直接支付人民币、美元或欧元购买。”


“元山酒店的早餐也十分丰盛。”


主体思想塔入口处的墙上贴着许多外国公司、团体或个人的铭牌。

开成市是著名的高丽参产地,旅行团在这里可以品尝到特有的人参炖鸡。“这道菜得单独点,260元人民币一份。”

一位身穿民族服装的迎宾小姐在一家涉外餐馆门口欢迎游客到来。Darren Qiao说,“这是我们离开朝鲜前的最后一顿晚餐。”


游客吃饭期间,一个朝鲜女子电声乐队为游客演奏。

“离开朝鲜坐的是高丽航空的图-154客机,比来时的飞机舒适度差很多。机舱里有很重的航空煤油味,噪音也大,震动比较剧烈,让人想起了飞行的拖拉机。”


返航航班提供的午餐也比较简单──一个汉堡。

来源:yahoo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