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遊客在朝鮮的「奢侈」體驗(組圖)

發表:2012-06-29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5月隨旅行團赴朝鮮旅遊。由於對朝鮮的印象向來是貧困、落後,團員們都自備了零食,但到了那裡,享受到的是各種「奢侈」款待。

我們從北京飛往朝鮮搭乘的是高麗航空的圖-204客機。機上午餐提供了咖喱雞、炸魚排、火腿、咸菜、麵包,還有朝鮮自產的蘋果味汽水。

飛機上播放著朝鮮電視劇。「去時坐的那趟航班飛得還算平穩,只是座椅稍硬,靠背上的小桌板較小。」


停在平壤機場的一架圖-204客機。


來迎接旅行團的是一輛韓國現代大巴車。Darren Qiao說,「車上非常乾淨,幾乎可以說是一塵不染。」


「我們抵達朝鮮的第一天住在龍江溫泉別墅,晚上在朝鮮的第一頓飯就品嚐到了朝鮮啤酒。」


「晚餐出乎意料的豐盛,有各種海鮮和其他肉類。」

吃到一半突然停電。Darren Qiao說,「服務員熟練地拿出應急燈放到餐桌上,反而為晚餐增添了特有的氣氛。」


龍江溫泉的別墅客房裡不少電器都是中國產的,圖為一臺創維平板電視。


圖為客房內景。「晚上當遊客都休息後,大門會被從外面反鎖,客人不能擅自離開。」


「早上的溫泉別墅外四處鳥語花香。」

「據隨團的中國導遊說,平壤大部分廁所都需要用瓢舀水沖洗。」圖為平壤一家專門接待外國遊客的餐廳內衛生間一角。


平壤地鐵線路圖。

 
旅行團參觀平壤一所示範小學時,學生們為遊客表演歌舞。


「在平壤要吃冰淇淋,得讓朝鮮導遊用當地貨幣代為購買」,圖中這個合人民幣三元一個。


「旅行團每頓飯都是在專門接待外國遊客的餐廳吃的」,圖為一家火鍋餐廳為遊客準備的晚餐。

羊角島酒店是平壤的兩家特級酒店之一,專門接待外國遊客、商人或政府官員。酒店坐落在大同江中心的羊角島上,外國人未經允許不得離島。

「羊角島酒店的房間裡配有電視,可收到中國中央電視臺一套、二套,鳳凰衛視中文臺、資訊臺,BBC世界新聞頻道等數個境外電視臺的信號。」


元山市的酒店客房內景,地上鋪著涼席,「還有一臺無法使用的夏普電視。」


元山是海港城市,是朝鮮與日本進行海上貿易的重要港口,為遊客提供的食品也是以海鮮為主。


旅行團在元山市入住的酒店。

「元山市有專門對外國遊客開放的海濱浴場,有軍人持槍在沙灘上巡邏,本國人不許進入。浴場門口的標誌牌上註明入場費為兩歐元」,Darren Qiao回憶說。


「海濱浴場也經營海鮮燒烤。遊客可以直接支付人民幣、美元或歐元購買。」


「元山酒店的早餐也十分豐盛。」


主體思想塔入口處的牆上貼著許多外國公司、團體或個人的銘牌。

開成市是著名的高麗參產地,旅行團在這裡可以品嚐到特有的人參燉雞。「這道菜得單獨點,260元人民幣一份。」

一位身穿民族服裝的迎賓小姐在一家涉外餐館門口歡迎遊客到來。Darren Qiao說,「這是我們離開朝鮮前的最後一頓晚餐。」


遊客吃飯期間,一個朝鮮女子電聲樂隊為遊客演奏。

「離開朝鮮坐的是高麗航空的圖-154客機,比來時的飛機舒適度差很多。機艙裡有很重的航空煤油味,噪音也大,震動比較劇烈,讓人想起了飛行的拖拉機。」


返航航班提供的午餐也比較簡單──一個漢堡。

来源:yahoo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